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现代快报】毕业带不走的物品怎么办? 南航金城学院有了易物平台
【现代快报】毕业带不走的物品怎么办? 南航金城学院有了易物平台
时间:2014-05-26   来源:现代快报   作者:现代快报   点击:3372次   编辑:

毕业季,有人旅行毕业、有人毕业忙着召集散伙饭,而南航金城学院的学生则用一种环保的方式毕业,他们将自己的生活用品放到校易物平台——易购淘上进行置换,“毕业了,别把有用的物品扔掉,这样不环保。”一位即将毕业的大四学生告诉记者。

“节俭”女生创办易购淘

毕业季,总会整理出一大堆杂物,球拍、台灯、文具、社团用品……大多是半新甚至全新的,带走很麻烦,但扔掉却很心疼。

从去年开始,南航金城学院经济系的学生薛涵就开始考虑:是否可以创建一个易物平台,合理地转售这些毕业季物品,既避免浪费,又能为学弟学妹们节省开支。

薛涵把点子说给了朋友听,大家都很赞同。于是志同道合的五个小伙伴从去年三四月份便开始了项目的初步策划,计算项目所需的人力、物力,并将该项目命名为“易购淘”。

学校赞助“门面房”

2013年的毕业季,薛涵等人便开始着手收购大家的二手物品。学院学生处和招就处还免费为“易购淘”提供一个闲置小教室,作为经营场所。

记者看到,整个“店面”虽然面积不大,但商品摆放整齐、陈列清晰。柜台也是薛涵他们自己用纸箱、木板、桌布搭建的。出售物品有二手书籍、台灯、体育器材、电风扇、吉他等,价格低廉。

生意红火却坚持零利润

“‘易购淘’既有网站,又有实体店,出售的物品既实惠又实用,对于我们绝大多数没有独立经济来源的大学生来说真的是一个不错的创新购物平台,可以为我们节省不少钱,也的确很符合节能型社会的理念。”购买过“易购淘”商品的汤洁跃同学告诉记者。

如今的“易购淘”生意红红火火,还入选了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但是他们仍然坚持着“零利润”的原则。“我们的初衷就是不浪费东西啊”,今年大三的薛涵笑着说,“在我毕业的时候,我会把‘易购淘’转交给学弟学妹们,让他们也得到锻炼。”

媒体链接:http://news.xdkb.net/society/2014-05/25/content_508359.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