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零距离、江宁新闻】南航金城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田间 参与秸秆无污染处理
【南京零距离、江宁新闻】南航金城学院学生志愿者走进田间 参与秸秆无污染处理
时间:2013-05-28   来源:团委   作者:团委   点击:6549次   编辑:jcdx

近期又到了禁止秸秆燃烧的季节,为了能更好参与到控制和杜绝农户秸秆燃烧的活动中去,5月25日上午,我院环保协会近130名环保志愿者们来到禄口街道尚洪社区农户的油菜田里。

油菜田里的志愿者们和农户一起进行秸秆的搬运和堆放,忙得热火朝天,领队的环保协会负责人徐飞同学介绍到,130位大学生环保志愿者被分为巡逻队和搬运队,其中巡逻队由村长带队,对社区周边进行巡逻,一旦发现农户有燃烧秸秆的行为便立即制止,并做好相关的环保知识宣传;另外一部分学生组成的搬运队,主要是负责帮助农户进行秸秆的搬运以及集中堆放工作,在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的帮助下,社区近10家农户30多亩地的秸秆无污染处理得到了很大的成效,另外,志愿者们的辛勤付出也感动了很多农户,他们表示以后将积极主动地把秸秆堆放在固定场所。

活动后,院团委与尚洪社区联合举行了该项目的表彰大会,首先,尚洪社区领导对我院大学生环保志愿者的实际行动表示了肯定,社区王益生副书记说:多亏了你们金城学院的环保志愿者,使得我们今年的秸秆工作做得比以前更好,更有成效。此次带队的我院团委社联指导老师许云云也表示:此次由江苏省环保宣教中心、中华环保基金会、黄奕聪基金赞助支持的《携手绿色青奥,共筑未来蓝天》青少年社区环境改善公益项目取得了圆满的成功,作为离禄口国际机场最近的一所高校,我校有义务也将会一如既往从事禄口机场附近的环保公益事业,让在校爱好环保工作的大学生志愿者走出校园,走进社区,真正的将环保工作做到实处,同时也希望能为2014年青奥会的环保工作做出一份努力和贡献。

最后,尚洪社区副书记与我院团委老师共同为近期表现优秀的环保志愿者进行了颁奖。

 

新闻链接:http://www.jstv.com/c/cs/ljl/201305/t20130527_1590329.shtml南京零距离              

                    http://url.cn/HykbAe 江宁新闻综合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