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中国江苏网、东方卫报、江南时报】南航金城学院持续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中国江苏网、东方卫报、江南时报】南航金城学院持续开展关爱贫困儿童活动
时间:2013-04-11   来源:中国江苏网   作者:濮婷杰 马宝妹 袁涛   点击:875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中国江苏网 4月10日讯 “等等,我回宿舍拿一些书给孩子们吧!”“我马上让身边的同学把不穿的衣服都送过来。”近段时间,在南航金城学院校园里,一场爱心捐赠活动火热进行。

  爱心捐赠得到全院响应

  据了解,这项爱心捐赠活动已经成为南航金城学院的常态活动。每年开展两次,收集到物资将寄往甘肃、四川等贫困地区的学校。捐赠活动得到了全院师生的纷纷响应,大家积极捐款捐物。

  经济系余洋同学在捐了书本等学习用品之后,还号召室友也加入到献爱心的队伍里来。他告诉记者:“学院每年都开展这种爱心捐赠活动,我觉得很有意义。我每年都淘汰不少的衣物,现在借助学院提供的这个平台,帮助到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感到很开心。”

  经过不足一周的募捐,全院一共收集到衣裤、鞋帽、书籍、文具用品等物资共300多斤。同学们将收集到的物品进行整理,衣服鞋子全部消毒清洗之后,包装成五个大包寄给了山区的孩子们。

  寒假支教 情系贫困儿童

  除了捐款捐物,爱心支教也是南航金城学院的学生们每年寒暑假必开展的一项活动。

  “今年寒假我在四川支教时,看到两个年纪不大的姐弟在帮妈妈砍柴,小小的手脏兮兮的,上面全是伤口,看得让人心疼。”今年寒假,管理系周旋和另外19名同学走进四川乐山马边彝族自治县大竹堡小学开展了为期一周的支教活动。

  “孩子冬天都没有冬衣和棉鞋,只有很单薄的秋衣和凉鞋。”周旋告诉记者,支教结束离开时,她将自己的鞋子留下来送给一个寒冬腊月还穿着凉鞋的小女孩,志愿者们花掉了身上所有的钱,给孩子们买了学习用品和衣物。回到金城学院之后,周旋找到管理系分团委的团支书之家,将在大竹堡小学的见闻告诉了老师,分团委决定将该小学加入金城学院爱心捐赠的名单。

  周旋计划,今年暑假再去马边彝族自治县大竹堡小学,因为离开的时候她答应过孩子们暑假的时候会去看他们。而且,令周旋感到开心的是,很多同学在听了她的支教之行后,都表示要当志愿者。“看到很多人因为我的缘故而了解到马边孩子生活的艰难,想要去帮助他们,这比做任何事都值得骄傲。”周旋笑着说道。

  学院管理系分团委书记姜统老师告诉记者:“社会上需要帮助的人很多,愿意伸出援助之手的人更多,我们将继续努力搭起他们之间的桥梁,让爱心无障碍的传递。”

  记者采访中得知,四川、甘肃等地的贫困学校所缺的物资缺口非常大,一些简单的生活和学习用品都是急需的。南航金城学院的同学们希望社会能够给贫困地区孩子更多的帮助,也希望通过自己的身体力行向社会传达出正能量,带动更多的人去关爱他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