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教学科研处> 我院对2013~2014学年立项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我院对2013~2014学年立项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验收
时间:2014-12-17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334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41211,教务处组织专家组对我院20132014学年立项的实验室建设项目进行了验收,由副院长王岩、实验室建设项目所在系(部)主任、教务处处长张炜、副处长尹涓、后勤处副处长李建乐组成的专家组进行了实地考察,依据各立项指标分别对实验教学、实验设备购置与使用、实验室环境以及项目建设对教学产生的效益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评议、仔细考核和充分交流,一致认为本批验收的实验室建设达到了预期建设目标。

2013-2014年度实验室建设项目共立项17项,除一项硬件设施尚在准备外,其余16项建设项目以及2011年度立项、延迟验收的1项建设项目共计17项顺利通过验收,其中16项已投入教学使用。此次验收共涉及八个建设单位,分别为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英语系、土木工程系、艺术系、车辆工程系、实验中心。专家们通过实地考察一致认为,各单位较好完成了立项申请书的建设内容,经费使用合理;能够着重于实验教学的内涵建设,着力于探索形成具有专业特色的实验教学模式与理念,并将项目建设内容融入学科发展的总体规划中,使实验教学内容、方法及手段、实验教学设施及环境都有不同程度的改善和提高。考察过程中,专家们也对尚需进一步完善的部分提出了建议和意见。

最后,王岩指出,我院实验室建设要在“雪中送炭”的基础上做好“锦上添花”的实验室平台建设,进一步有效的整合资源,提高实验室开放程度及设备的利用率,发挥其效益,扩大学生受益面,使实验室真正高效的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