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教学科研处>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选拔赛”上喜获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选拔赛”上喜获佳绩
时间:2014-12-15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392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41031~112日,南京工程学院举行了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暨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选拔赛,我院来自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经济系、民航系的学子经过激烈角逐,斩获冠军(一等奖)1项,亚军(一等奖)1项,季军(一等奖)2项,二等奖1项,技术进步奖1项,创造了我院参加该项赛事以来的最好成绩。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以比赛为形式,以引导高等学校加强相关专业和课程建设,提高学生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为目标,是江苏省教育厅组织(省科协合作)的影响最广泛、级别最权威、历史最悠久的机器人类比赛,受到了社会的广泛认可。本次第五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会同江苏省体育局共同举办,江苏省自动化学会、南京工程学院、神州通信集团江苏分公司共同承办,面向对象为我省高校在籍学生,大赛共设智能车、机器人跳高、空中旋翼机、窄足竞走、搬运机器人、机器人自主创新设计等15个项目。其中选拔赛项目的优胜选手,可以代表江苏省参加第一届全国机器人运动大会。

在机电工程系的周密组织、教务处高度重视、协调下,我院组建六支代表队参加了机器人跳高、窄足竞赛、空中旋翼机、机器人搬运、1:10智能车五个比赛项目,与来自全省包括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在内的60余所高校的300余支队伍同场竞技。这次比赛对于拓展学生的知识面、增强学生的工程实践性及综合素质的提高,以及我院创新人才的培养都具有重要作用。同时,本次大赛更为我院赢得了声誉,大大提高了学院的知名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