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教学科研处> 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
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
时间:2014-11-03   来源:本站   作者:教务处   点击:3561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加强制度保障,提升学术权力,持续推进学术内涵建设

——我院召开学术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

1028日,受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陈旭院长的委托,由副主任委员、副院长王岩主持召开的学院学术委员会一届六次会议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术委员会成员参加会议。教务处、科研处、管理系、民航系、实验中心相关人员列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秘书长张炜就一届五次学术委员会上由主任委员、院长陈旭提出的关于完善学术委员会议事规则议案所形成的具体细则进行了汇报,经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南航金城学院学术委员会议事规程的补充细则》。该细则旨在进一步健全我院的学术治理结构,理顺学术权力与行政管理的关系,从制度上保证学术自由和决策的科学性,并同时促进学术委员会委员更加主动、积极地参与学术事务。

学术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副院长王岩同志就开展南航金城学院学科建设、专业发展思想大讨论相关工作的目的、意义,以及具体方案向会议作了简要而又深入的解读与说明。他指出,学院各教学部门与相关职能部门应该通过该项工作的开展,进一步明确学院学科发展规划和专业发展的定位和思路,并在此基础上进一步凸显优势专业、打造特色专业、凝练专业特色,实现学院学科和专业的可持续发展。

最后教务处、科研处负责人就学院教师工作量核算的改革草案向会议进行了介绍与解释,并在与会人员中进行了探讨。此次的改革方案旨在结合学院未来的发展重心与方向,以及师资队伍建设的重点与方向,重在教师工作量核算的结构调整,在维护教师利益的同时,通过制度的保障进一步促进教师在各方面,尤其是科研工作中的发展与成长。

    本次会议的召开进一步在制度建设方面保障了我院的学术权利与学术自由,同时在学术治理结构上也进一步趋于完善。在今后的工作中,学术委员会及学术权利将在更多领域、更大范围中发挥重要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