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教学科研处> 育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内涵建设——我院召开教学部门工作会议
育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内涵建设——我院召开教学部门工作会议
时间:2014-10-11   来源:本站   作者:jiaowuchu   点击:3533次   编辑:jiaowuchu
 

育人为本,进一步加强教学工作内涵建设

——我院召开教学部门工作会议

929,学院教学部门工作会议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副院长王岩,教务处、科研处、各教学部门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岩主持。

教务处处长张炜首先对上一学年的教学工作进行了简要总结,并着重对本学年教学重点工作做了说明,包括开展学科建设与专业发展思想大讨论;继续推进教学质量提升工程;以制度建设为抓手,努力提高师生教与学的积极性;以及做好学士学位申报、新专业申报、专业抽检等各专项工作等。她同时强调,2014-2015学年教务处将配合学院二级管理的试行启动部门职能的转换,为各教学单位工作的推进做好教学组织与服务工作。

教务处尹涓和陶花两位副处长分别就近期开展的具体工作的相关要求在会上作了进一步明确。

科研处副处长姚志琴将科研处成立以来的工作以及下一步的工作设想在会上作了汇报。她说,学院科研工作自科研处成立以来,不论是纵向或横向课题均有所突破,前期所取得的成绩为科研工作进一步发展打好了基础。但同时在实际工作中,由于部门刚成立不久,仍然存在许多困难与阻力,她将尽可能地一方面充分利用现有资源,一方面充分挖掘其他资源,为学院的科研建设做好起步工作。

各系部负责人就教学与科研工作中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沟通、交流。

最后,副院长王岩就本年度的重点教学工作指出,专业建设是基础,科研发展是支撑,特色培养是方向,人才培养是宗旨。他指出,对于专业建设,应夯实基础、彰显优势、培育特色,处理好质与量、点与面、破与立的关系。对于“特色专业”与“专业特色”的内涵要进一步的明确与理解,在此基础上找准专业建设的定位、理念与着力点,同时要注重整合跨专业、跨系部,甚至跨学科的教学资源,培养具有“群”性质的特色专业与专业共享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