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金“诚”校园行——我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
金“诚”校园行——我院举办诚信教育主题活动月
时间:2017-06-0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点击:1610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进一步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构建大学生诚信感恩教育体系,积极响应江苏省教育厅大学生诚信教育主题活动的通知,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于54-65日在全院学生中开展了以“诚信 感恩 励志 成才”为主题的教育。

多措并举,创新形式,全方位宣传教育

活动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开展了六大活动:“贷款助学,信用助人” 宣传片和现场专题咨询会、“诚信三字经公约”签订、“你的诚信由你守护” 宣传载体征集活动、 “金诚班级”评选、诚信music、活动月汇报晚会等活动。内容丰富,形式创新,构建了线上线下全方位的宣传教育模式,营造“诚信无处不在”的校园氛围。

创新诚信教育模式,我院小资菌团队创作的“诚信music”以喊麦的形式说唱诚信独白,洋溢着激情与热血,让诚信在音乐中传播。编写的“诚信三字经”公约朗朗上口,在师生中间口口相传。独特的传播形式为诚信教育开辟一条新的路径,加深了诚信教育的宣传力度与影响。

展现我院优秀班集体风采,传扬班级诚信标杆,学院举办了金“诚”班级的评选活动。在活动月闭幕式晚会上进行了“金诚班级”诚信公约签订仪式,9名优秀班级代表依次签订了班级承诺书,成为了第一批诚信班级引航人。为构建和谐校园,践行“诚信于心,诚信于行”的理论打下了结实的基础。

            

                           诚信公约签订

            

                       活动月闭幕式暨颁奖晚会 

各系打造各具特色的品牌活动

充分发挥各系的主体作用,根据学生特点,结合学风建设,班级建设和社会实践,以“我心中的金城演讲比赛、“诚信助学,绿色筑梦” 助学贷款知识竞赛、黑板报、辩论赛、主题班会、有声朗读、故事交流会、诚信感恩箴言、志愿活动等生动活泼、寓教于乐的方式,宣传资助政策,促进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努力形成活动品牌。

信息工程系承办了第二届“诚信助学,绿色筑梦”知识竞赛,普及助学贷款知识、发挥助学贷款的学业帮扶和育人功能。在竞赛中,同学们比拼热烈,各自积极竞答诚信贷款的知识,充分展现诚信金城人的高昂风貌。经济系开展以诚信为主题的黑板报评比活动,将全院宿舍楼的黑板报进行绘制。同学们发挥自己的创意,用粉笔描绘出他们心中的“诚信”之道。艺术系以“无信处事,宛若浮沉”的声声阅耳作品述说一份诚信之声,向全院同学传递诚信的重要性。

                            

                                              助学贷款知识竞赛

                     

                                     诚信黑板报绘制比赛

                    

                                    我心中的金“诚”演讲比赛现场

本次学生诚信感恩教育活动全院共计开展活动40余场,得到广大师生的广泛参与,效果显著。今后继续加强学生诚信教育,推动各项学生资助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持续健康发展,强化学生的诚信意识,培养学生的诚信品质、增强法律意识,牢固树立自身感恩、诚信、责任观念,有效地将诚信教育转化为大学生自觉地素养与行为,真正培养学生诚信待人、诚信处事、诚信学习、诚信立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