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带队走访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调研就创业工作
我院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带队走访南京航天航空大学、南京理工大学调研就创业工作
时间:2017-03-22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53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学习兄弟院校就创业工作方面的先进经验,进一步提升我校就创业工作水平,推进学院市级创业园的建设,315日下午和316日上午,学生处处长王宇宁带领就业指导中心主任刘冰玉、创业孵化指导服务中心主任霍小康、就业指导服务中心谢旭波老师及管理系李国彦老师,分别到到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2所高校进行考察学习。

    315日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副处长许爱华热情接待了王宇宁一行。座谈会开始,先由王宇宁简单介绍了我院目前就创业工作的概况以及此行的目的。接下来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就业负责老师分别从就业市场、创业工作、就业指导和就业管理四个方面做了详细介绍。最后许爱华对此次座谈会进行了点评,他提出针对目前独立学院的办学特色,我们需要把握三条主线,首先营造出全员参与就业工作的格局,开拓具有学院特色的就业市场,加强就业生涯辅导,提升学生满意度,将能力素质提升计划融入到人才培养的全过程。我院老师对会议内容进行了详细记录,大家就各自在大学生就创业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和先进经验、先进做法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316日下午,王宇宁一行来到了南京理工大学大学生创业孵化园。南理工就业创业指导服务中心主任王涛向我们介绍了南京理工大学创新创业教育工作体系,他们以“一体两翼三平台”的创业教育体系为切入点,“三精一强”的长夜助推体系为突破点,“三多三促”的创新能力提升体系为着力点不断完善和加强创新创业教育工作的开展。随后创业园第三方公司文总带领王宇宁处长一行参观了南京理工大学近600平方米的大学生创业孵化园,他表示这个可容纳40个创业孵化团队的园区可以为学大生创业提供场地、资金、指导、服务等支持。

    通过此次两所高校的参观学习,考察一行均有较大收获。为今后提高我院就创业工作以及学院大学生创新创业园服务水平等方面起到很大的借鉴作用。

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交流

在南京理工大学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