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走进太阳花——记第十届素质拓展节之心理服务体验活动
走进太阳花——记第十届素质拓展节之心理服务体验活动
时间:2016-04-1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22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328日至48日,心理中心举办了为期两周的心理服务体验活动,本次活动以“真我探索爱相随为主题,活动期间心理中心接待了大量来访同学体验心理服务项目。

太阳花大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成立于2007年,负责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和指导工作,含有包括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宣泄、生物反馈、个案咨询、团体辅导、阅览测评等在内的七大功能室。本次活动就是带领同学们了解体验各功能室和心理设备所提供的心理服务项目,沙盘游戏、音乐放松、情绪宣泄是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心理服务项目。

沙盘游戏室内有专业沙盘游戏设备,这套设备包括1000多个各种类型的沙具,同学们都好奇的摆弄起沙具来。沙盘游戏更像是一个心灵花园,可以通过它呈现出我们的内心世界,让我们更好的了解自己,更好的促进自我的成长,许多同学当场就做起了沙盘体验。做完沙盘体验后,很多同学还预约了心理老师进行沙盘咨询。

音乐放松室里面有音乐放松仪器,是通过生理和心理两个方面的途径来改善情绪状态,缓解、消除紧张、焦虑、忧郁、恐怖等不良心理状态,提高应激能力。为了让音乐放松训练达到更好的效果,墙面和地面设计了树林和草地的3D效果,使来访同学仿佛置身于一个自然清净悠闲的环境中。聆听着轻快的音乐坐在舒服的沙发上,参加体验的同学都很享受这份短暂的时光

情绪宣泄室里有宣泄人和智能呐喊宣泄仪。宣泄人是通过运动击打的方式帮助同学们宣泄不良情绪,智能呐喊宣泄仪是通过呐喊的方式,在仪器指导语音的提示下,进行不良情绪宣泄,在这个过程中,情绪得到了宣泄,生活中的种种不满,都可以在这里得到释放。如果你觉得发泄的还不够,旁边还有一个智能呐喊仪,大声的喊出“我能行”,“我是最棒的”!参加体验的同学表示,适度的宣泄,能够清空内心的烦恼和急躁,放松身心。

    为期两周的心理服务体验活动,使很多没有来过心理中心的同学走进太阳花,近距离的接触了心理中心。许多同学在体验心理服务的过程中,开始探索最真的自己,意识到敞开心扉、提升开放真诚的积极心理品质的重要性。

 

同学们体验情绪宣泄

 

同学们体验沙盘游戏

 

同学们体验音乐放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