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召开党组织书记专题汇报会议
我院召开党组织书记专题汇报会议
时间:2016-04-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9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14日下午2点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学院党委召开了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学习成果汇报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党群工作部、学生处部门负责人,全体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各系分团委书记,学生处各科室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戴泉晨主持。

为结合实际工作,加强岗位履职,此次党组织书记会议与学生工作负责人工作例会相结合,会议主要议题为专题汇报、通报和布置4月份相关学生工作。首先,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根据学习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和改进群团工作意见的精神,结合自己本学期的工作计划和具体工作,汇报了如何履职好自己的岗位。在汇报中,各系党总支书记、直属党支部书记结合系党总支书记、副主任、分工会主席的岗位职责,根据各党组织的实际情况和特点,均谈到明确职责、服务群众、加强联系、营造氛围、学习提升等。随后,会议进行第二大议题,通报和布置4月份相关学生工作。首先,各系部通报了3月份系部特殊学生情况。会上,戴泉晨强调了在处理和解决学生相关特殊问题上,要从关爱学生的根本点出发。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吴亚子结合该项议题通报了3月份系部学生心理问题情况报告。随后,辅导员协会权益部部长陆召瑞做了3月份辅导员权益总结和通报。学生事务服务中心主任石星星对“小金橙青年之声”的启动工作进行了具体说明,提及各系学生工作人员都可作为导师或专家在线解答学生相关权益问题。会上,学生处处长王宇宁解读了4月份学生处(团委)工作要点,对“五四”红旗团委评比考核、学生能力素质提升计划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阐述。

    最后,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在总结讲话中再次强调了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服务性等相关核心内容,希望各党总支、直属党支部书记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及时总结思考,把握中心任务,提升服务意识,团结群众,把各项活动开展的有意义、有实效。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