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学院组织学工人员参加南航学生成长与素质发展专题培训
学院组织学工人员参加南航学生成长与素质发展专题培训
时间:2016-03-29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69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近期,第133期全国高校辅导员示范培训班暨学生成长与素质发展专题培训班在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举行,329日上午,我院组织学工人员一行6人前往学习取经。当天上午,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教授作题为大《学生素质能力培养探索与实践》的专题报告,报告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处长王晖主持。

陈夏初首先从教育的认知与思考谈起,通过对“爱”的教育的阐述,总结了人才培养必须尊重人的成长规律和教育规律;人才培养的根本、核心便是唤醒学生心灵深处的爱,让学生有爱、懂爱,会爱。随后,他围绕大学“培养什么人”和“怎样培养人”两大使命,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在学生素质能力培养工作上的具体经验。通过为期一年的前期调研和分析,最终课题组从一百多条素质中提炼出关乎学生成长成才的12条核心素质,并制定了素质能力提升“群星计划”。又通过研发素质能力自我评估量表、开设素质能力导航课等,有针对性的指导学生积极参与该计划。最后,陈夏初总结,大学就是一个“苗圃”,社会需要各行各业的精英,大学的成就是将学生培养成各领域的人才。他贴合实际而又幽默风趣的演讲风格,深受学员好评,同时也让学员们深切体会到了南航学生工作人员在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上的用心、用情、用智。

    结合我院“四有”学生能力素质培养目标,通过对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第二课堂优秀经验的学习,进一步加强了我院在学生能力素质培养工作上的探索与创新,拓宽学生工作思路,提升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水平。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陈夏初教授演讲中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学生处处长王晖主持

 

我院学员认真学习并做记录

我院学生工作人员在培训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