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12期专兼职心理工作者小组学习活动
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举办第12期专兼职心理工作者小组学习活动
时间:2016-03-17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1396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帮助辅导员们科学开展学生谈心谈话工作,帮助兼职心理咨询师提高心理咨询技能,切实提升学生工作的实效性,近日,第12期专兼职心理工作者小组学习活动在太阳花心理健康指导中心顺利开展。

本次培训由心理中心主任吴亚子担任主讲,心理中心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及感兴趣的学生辅导员十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吴亚子以积极心理学和格式塔心理治疗理论为基础,运用实际学生咨询案例,向老师们介绍了完形心理治疗的概念及相关理论基础,运用操作体验让老师们练习关注此时此刻的个人体验,运用分组练习觉察技术加强老师们对自我和学生的感知和会意。通过本次培训学习,老师们开始对完形心理治疗有了大致了解,也逐步体验到运用心理咨询基本技术增强对学生了解的魅力。

据悉专兼职心理工作者小组学习活动将分4次开展,接下来将围绕良好师生关系构建,学生问题心理学原因理解分析,学生心理问题咨询辅导技术,问题解决效果评估四个方面开展基本心理咨询技术培训。培训形式以讲授学习、分组操作体验、交流分享为主,侧重于实际谈话沟通技能的提升。在培训结束后,心理中心将指导每位参训教师完成学生个案咨询报告,并邀请中国心理学会临床与咨询心理学专业机构与专业人员注册系统注册督导师至我院开展学生个案报告督导。

本学期心理中心将通过组织辅导员专题培训学习的方式,帮助辅导员运用心理学专业技能科学了解学生,切实提高学生谈心谈话工作水平,提升学生教育管理工作效果,以此更充分地发挥心理中心的服务和指导功能。 

          

        心理中心吴亚子老师介绍完形心理治疗基本理论

 

专兼职心理工作者认真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