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我院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我院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
时间:2015-09-21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2972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9月21日,我院在运动场举行2015级学生军训成果汇报暨表彰大会。3000余名新生身着军训迷彩服,进行了分列式、擒敌术、匕首术等科目的汇报表演,以威武的雄姿接受检阅。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政治部副主任孙成刚少校,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副院长赵宇,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副院长聂建,副院长陈鹏飞以及院办党群工作部学生处(团委)招生就业处教务处后勤处保卫处负责同志和各系学生工作负责同志出席本次大会,大会由学生处处长王宇宁主持。 

阅兵式、分列式展现军训成果

 上午9时30分,军训汇报表演正式开始。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嘹亮的国歌声中冉冉升起,铿锵有力的国歌旋律激励着每一位新生。随后,伴随着激扬的音乐,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在耿昌石上尉的带领下逐一检阅了方队,并向所有参训学生致以亲切的问候。

在军训分列式表演中,受阅方阵精神抖擞地从主席台前经过。经过军训的洗礼,全体新生步伐整齐、动作规范、雄姿英发,满怀豪情地向出席典礼的领导、老师和部队教官展示了十多天的训练成果,也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精神风貌。男生方阵威武雄壮,女生方阵英姿飒爽,声势浩大,气势如虹的分列式表演,赢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擒敌拳、匕首操体现青春活力

经过教官们精心指导、编排,同学们的辛苦训练,由三连带来的擒敌拳、拳腿法组合表演,四连带来的格斗拳表演,以及五连的女子匕首操表演依次上场,在教官们的统一指挥下,队员们动作整齐,气势磅礴,时而有力前扑,时而敏捷后倒,充分体现了力与美的完美结合,为军训汇报表演增添了无限精彩,也展现了金城学子的青春活力。

表彰先进激励诸多优秀

学院副院长赵宇宣读了《南航金城学院关于表彰2015-2016学年2015级学生军训先进排、优秀教官、优秀学员的决定》,一连五排等8个排获得“军训先进排”荣誉称号;赵鹏等10名教官获得 “军训优秀教官”荣誉称号;秦凯等168名学员获得“军训优秀学员”荣誉称号。随后,学院领导为获得荣誉称号的先进排、优秀教官以及优秀学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

赠送锦旗彰显鱼水情深

此次军训中,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承训官兵们充分发扬了军人的刚毅、坚韧、不畏艰难的优秀品质,科学施训、规范施训,展现了钢铁般的军人风采。总结表彰大会上,学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向承担此次军训任务的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赠送锦旗,对承训部队的辛勤付出表示诚挚的感谢。

发表讲话寄托深厚期望

武警江苏总队第一支队孙成刚少校发表讲话,祝贺2015级新生顺利完成军训任务,掌握了基本的军事知识和技能,激发了爱国热情,提高了国防意识,增强了组织纪律和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艰苦朴素、吃苦耐劳的精神品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戴泉晨在讲话中首先向承训部队官兵表达谢意,感谢他们的辛苦付出。同时也祝贺同学们以优异成绩完成了大学的第一份答卷,展示了金城学子积极向上的风采,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能把军训中培养出来的精神转化为学习的动力,珍惜时间,锐意进取,努力成为高素质人才,成为祖国建设的栋梁之才。

经过为期14天的军事训练,2015级的新生顺利完成了大学第一课。在今后的日子里,他们将巩固和发扬不怕艰苦、顽强拼搏的精神,秉承“修学储能,经世致用”的校训,提高综合素质,实现青春梦想。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检阅方队

党委书记、副院长孙雷代表学院向承训部队赠送锦旗 

学生处处长王宇宁主持大会

 

迎军训团旗

方队走过主席台

擒敌拳表演

女子匕首操表演

军训优秀学员上台领奖

欢送教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