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学生工作处>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南航金城学院举办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灵朗读者大赛
向阳携行,共创未来——南航金城学院举办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灵朗读者大赛
时间:2022-06-14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工作处   点击:74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月14日下午13:30,由我校承办的江宁大学城第二届心灵朗读者大赛成功举行。根据疫情防控政策,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以线上直播评审的形式进行。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王志琳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以及来自江宁大学城5所高校的心理中心主任作为评审嘉宾出席了本次活动。

江苏省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江宁基地主任王志琳首先致辞,他提出朗读作为新兴的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形式达成了较好的效果,期待未来能够进一步促进全方位心理育人,更好地适应和满足学生的心理需求。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随后致辞,她总结了近年来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服务体系的发展,希望能够通过本次活动同各兄弟院校学习优秀经验,共同推进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以“向阳携行,共创未来”为主题,共收到来自15所高校的27部参赛作品。经过15所高校评审团的前期初评,共评选出16部作品进入决赛。各参赛院校的作品内容丰富,意义深远,涉及自我探索、人际关系、亲子关系等多类主题。作品中同学们通过朗读传递出自己的独特见解,表达自己朴实且深厚的情感。经评审老师现场打分,最终评选出特等2名,一等奖6名、二等奖8名。我校的参赛作品《秋天的怀念》以及南京旅游职业技术学院的参赛作品《我希望》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特等奖。

本届心灵朗读者大赛彰显了大学生昂扬的精神风貌,以朗读的方式传递成长与情感体验,带领听众们深入领略文字背后的心理意义。这一活动引导同学们探索自我,关爱他人,有助于激发学生向上向善、面向未来的奋斗力量,进一步促进学生树立“珍爱生命、心向阳光、砥砺前行、共创未来”的心理健康理念。

江宁基地主任王志琳及我校学生工作处处长吴科颖致辞

线上直播工作现场

线上比赛画面

 

专家评审及工作人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