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教师急救护理技能培训"
守护生命,“救”在身边——基础教学部组织开展"教师急救护理技能培训"
时间:2022-09-11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522次   编辑:jichubu

为进一步增强部门实践类课程教师安全防范意识、提高教师在体育教学和实践类教学中的应急救护知识技能,降低意外事故发生,为师生生命健康护航。9月9日,基础教学部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了一场“教师急救护理技能培训”,特邀南京市江宁区红十字会张霞老师担任培训指导教师。

张霞老师主要讲授了心肺复苏、自动体外除颤器、气道梗阻三项技术课程,生动讲解了救护的理论知识,现场模拟操作胸外按压、人工呼吸、AED使用等内容,同时介绍了止血和固定的常备生活急救技能。通过“理论授课+实操模拟+实操考核”的方式普及应急救护知识,提高大家的自救互救能力,全体学员认真严格地完成了操作考核和理论考核。

 

急救护理知识和实践能力也是高校体育教师的一项必备技能,本次培训体育教研室教师更是全员参与,这对于保障我校体育教学、运动训练安全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进一步提高我校体育教师应对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降低意外事故的发生,更好地保障好学生生命健康和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