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喜获佳绩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教师在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中喜获佳绩
时间:2023-10-09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2079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9月15日—18日,第八届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在福州大学举行,来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重庆大学、天津大学等全国197所知名高校的485名教师参与了全国总决赛,本次竞赛分为课堂示范教学创新赛道、微课教学创新赛道两大赛道进行。

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参赛教师取得了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的好成绩。其中,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俞芸芸获课堂示范教学创新赛道一等奖、王丽君获课堂示范教学创新赛道二等奖;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李学良获微课教学创新赛道一等奖、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孙倩获微课教学创新赛道二等奖。

本届大赛由全国高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组委会、教育部高等学校工程图学课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等单位主办,福州大学承办。比赛要求每位选手现场随机抽取讲课内容,全面考察教师的专业讲课水平、沟通能力、现场反应能力等。学校非常重视此次比赛,教学科研处、教师发展中心、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多次组织研讨,帮助青年教师掌握比赛的核心要义,认真打磨比赛每一个细节,多次进行竞赛内容的预演。参赛老师认真准备比赛讲课内容,反复演练,悉心推敲,在比赛现场沉着冷静,自信从容。

全国高等学校教师图学与机械课程示范教学与创新教学法观摩竞赛是国内图学机械类课程创新教学法最高级别的教师竞赛,该竞赛已纳入2012-2020年全国普通高校教师教学竞赛状态数据统计项目。我校教师的优秀表现充分展示了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成效,同时也为激励老师们刻苦钻研教学方法和专业知识,促进教学能力提升具有重要的意义,更为提升立德树人的质量奠定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