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先进成图技术大赛线上动员会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召开先进成图技术大赛线上动员会
时间:2022-01-07   来源:本站   作者:minhang   点击:891次   编辑:minhang

为进一步加大对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的宣传,加强学生对成图比赛大纲和内容的了解,12月30日下午,我院以腾讯会议的方式举行了竞赛动员会。参加本次线上动员会的人员包括民航机务工程专业全体教师以及三十多位积极报名参赛的同学,会议由竞赛指导教师刘丽娜主持。

刘丽娜老师首先对比赛背景进行了说明,全国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与产品信息建模创新大赛是图学类课程最高级别的国家级赛事,被誉为“图学界的奥林匹克”,受到全国许多高校的重视,江苏省大学生先进成图技术比赛为国赛的预选赛。其次对比赛内容和大纲进行了解释说明,比赛整体呈现内容多、难度大的特点,要求参赛同学必须有扎实的绘图基本功,有不怕困难的意志力,才有可能取得让自己满意的成绩。随后刘丽娜老师对比赛的时间安排进行了说明,2022年1月-3月为备赛阶段,要求学生夯实工程制图的基础知识,熟练三维软件的绘图技术;2022年4月为校赛选拔阶段,根据大赛技能要求,基于真题选拔选手;2022年5月为省赛阶段,综合训练、全力以赴。接着针对比赛安排,梳理罗列了较为详细的复习指导,旨在将寒假时间化整为零,细化阶段任务,对参加比赛的同学起到较强的指导督促作用。最后,刘老师对同学们提出希望,由于比赛准备时间短促,内容繁杂,难度逐年攀升,想要在比赛中获得佳绩,只有脚踏实地、勤勤恳恳,所谓“比赛有路勤为径”。

此次动员会的召开使大赛报名同学深入了解了比赛的相关信息,明确了短期的学习目标,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扬的斗志投入到备赛阶段,争取在后续系列比赛中再获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