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习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共成长—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干部学院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参训分享
学习归来话收获、分享交流共成长—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干部学院第二十二期培训班参训分享
时间:2021-04-09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595次   编辑:jcdx

北京北方投资集团干部学院第二十二期党建专题培训班已圆满落幕,本次培训课程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实现了理论知识与实践运用的高度融合。为进一步扩大学习范围,巩固学习成效,49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年党建专题培训会议。出席会议的有全体党组织书记,全体辅导员,会议由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会议并讲话

    本次会议由参加集团干部学院第二十二期党建专题培训的三位同志分享学习体会。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柏杨在会上分享培训感受

国际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柏杨分享的主题是《以创新方式强化党员队伍的教育体系》。她回顾了在成都文理学院学习的一周培训的主要内容,包含了七次专题辅导、四次课题汇报、一次总裁面对面交流、一次党日活动、两次竞赛现场观摩、一次校内参观和两次主题分享,这一周的培训课程紧凑、内容丰富。柏杨表示,通过培训,引发了她的很多思考,特别是党员教育方面,党总支、党支部、分团委、团支部的党团培训教育平台和载体可以进行有机整合,形成一个教育培训体系。可以结合自己学院党总支特点建设党建阵地示范区,以亮牌示范、公开承诺等活动为载体强化思想政治教育。组织以党旗在心中为主题的社会调查,教育帮扶,文艺演出、志愿服务等实践活动,扎实推进党建质量提升的行动计划。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在会上分享培训感受

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分享的主题是《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她介绍了在培训班学习过程中,兄弟学校交流的关于党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的经验,重点提到了根据《党委(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规定》,要求“党委(党组)应当坚持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考核,加强对本单位(本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的领导,只有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才能推动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她强调要处理好党建和业务的关系,坚持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一起谋划、一起部署、一起落实、一起检查,真正实现党建和业务工作相融合双促进双提升,把党建工作贯穿到业务工作的各环节和全过程,达到党建和业务同频共振,促使党建优势转化为最大的发展优势,推动高校高质量发展。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昭瑞在会上分享培训感受

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陆昭瑞分享的主题是《党建工作助力学院一流专业建设》。作为本次培训的线上学员,陆昭瑞向大家介绍了5位线上学员集体学习的情况,他告诉大家,通过为期一周的学习,他深深体会到本次党建培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重要论述》和《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始终在回答“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这三个中心问题。通过培训,引发了他的思考,结合他所在的信息工程学院的工作实际,他谈到了学院党政领导班子紧密结合的问题,学院党政领导班子必须思想工作共同管,管理工作共同抓,责任问题共同担,党政工作才能齐抓共管显威力,推动各项工作上新台阶。

戴泉晨在最后的总结讲话中特别提到了召开此次专题培训会的目的和意义,即希望通过各位学员的分享,让组织书记和辅导员们了解各位学员的学习情况、培训感悟,体会他们认真参训的态度和钻研课题的精神。会议时间有限,她也希望会后,各党总支可与参训的学员沟通,自行组织分享会,从工作实际出发,深入探讨如何开展具有金城特色的党建工作,在学习中进步,在钻研中创新。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