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关于举办南航金城学院第2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关于举办南航金城学院第27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的通知
时间:2021-10-26   来源:本站   作者:党建园地   点击:2547次   编辑:党建园地

各党总支: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发展党员工作细则》、《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等文件要求,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帮助入党积极分子系统学习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进一步加深对党的认识和了解,提高思想觉悟,端正入党动机,保障发展党员工作质量。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培训对象

尚未接受党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集中培训的入党积极分子。本期培训班规模为500左右,各党总支结合发展党员工作实际和指导性计划选派学员参训。(见附件1)。

二、培训时间

    11月4日、11月5日、11月8日-11月11日18:30-20:30

、培训方式与要求

培训采取线上学习线下自学相结合的方式

(一)线学习

线学习分为集中讲授、影像教学、分组讨论三个环节。

1.集中讲授QQ课堂的形式进行6次专题学习,分别为《奋斗百年路 起航新征程》、《党的性质和宗旨》、《中国共产党的纲领和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的指导思想》、《中国共产党的组织制度和纪律》、《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权利义务和入党流程》,具体课程时间安排另行通知。

请各党总支安排专人进行考勤,考勤统计表(见附件3)在培训结束时交由党群工作部收存。

2.影像教学:请学员在学习强国APP对《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和《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进行自学尤其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

3.分组讨论:各党总支组织本单位学员围绕“建党百年,我与祖国共奋进”主题,结合社会现实和自身实际展开研讨。每个人完成一篇心得体会(手写,1500字,带到考试现场提交,标注学院+学号+姓名)。

(二)线下自学

利用学习强国APP进行党史知识自学。

请各位学员于114日至1111期间,登录学习强国APP,①搜索“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专题,进入专题,进行理论、红色经典·微党课等学习;②进入“电视台”-“看党史”。最后提交8积分截图(“我的”-“学习积分”-“积分明细”),每日需大于30分。

学习结束后,请各总支收齐截图(以“学院+学号+姓名”命名)后打包(以“党的基本知识培训+党总支名称”命名)发至邮箱905546545@qq.com

、结业考试

闭卷考试和平时考核两部分,各占总成绩的80%和20%。平时考核根据上课考勤线下学习等情况由党校考核确定。闭卷笔试由党校统一出卷,考试时间为11月18日18:30-20:30。考试合格者由党校统一颁发结业证书。

、注意事项

1.各党总支须结合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党员发展工作的实际,严格按照程序确定培训对象。请各党总支书记在认真审核确认后11212:00之前各党总支参加培训的人数及参加培训的学员名单电子和纸质签字盖章版(见附件2)上报给党群工作部 

2.对所有集中授课课程,学员均需在开始前5分钟进QQ课堂

3.学员应严格遵守学习纪律和考勤制度。无故缺勤者不予结业。所有集中授课原则上不能请假,如确有客观困难,至多请假一次课,需递交请假单并附相应证明材料,在课程开始前一天将请假材料(照片)发至邮箱905546545@qq.com。每位学员未按时办理请假手续,作无故缺勤处理。

注:培训班结业考试监考安排、考场安排等具体问题届时统一协调。

附件:1.培训班名额分配表

2.培训班报名表

3.培训班考勤记录统计表

 

中共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委员会党校

2021年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