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组织书记会
学校召开2022年第五次党组织书记会
时间:2022-09-06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1093次   编辑:jcdx

9月5日上午,学校2022年第五次党组织书记会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党群工作部部长、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泉晨同志主持。

会上,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书记田晋、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胡天敏、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书记袁洋分别汇报了学习《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2022年度党委工作要点》的心得体会。三位党总支书记分别谈了对《要点》中提出的“稳定发展、理论武装、标尺从严、凝心赋力”四个关键词的理解和感悟,他们一致认为,认为《要点》内涵丰富、方法明确、措施有力,作为二级学院党总支要结合自身实际充分理解、深入分解《要点》里的各项工作和任务目标,切实把各项工作做细、可行、落地。

学校党委于今年6月出台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方案》(以下简称“方案”),《方案》指出,学校将重点建设1个省级样板支部,重点培育创建1个校级标杆院系和2个校级样板支部,一般培育创建3个校级样板支部,建设周期为2年(20221月至202312月)。各党总支书记分别汇报学校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样板支部培育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学期工作举措。戴泉晨结合各创建单位的汇报情况,有针对性地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她要求各创建单位要在现有工作的基础上进行深入思考、整体规划,根据教育部和省委教育工委的有关文件精神,对标“五个到位”和“七个有力”的创建要求,按计划、有步骤开展培育创建工作。

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介绍了9月的重点工作安排。她指出,9月的主要工作包括新生党员材料接收和自查工作,落实《省委教育工委 省教育厅关于印发<“青春献礼二十大,强国有我新征程迎接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工作方案>的通知》中的各项工作,继续开展好“一月一研习” 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毕业生党组织关系接转工作等。

戴泉晨作会议总结,她结合9月份党群工作部重点工作安排,对各党总支书记在新学期的工作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学习规则,要以《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汇编》为重要抓手,以党章为根本遵循,落实好学校下发系列文件精神,为各项工作找到基本遵循。二是尊重规律,教育是做的工作,必须要尊重人才培养的规律,即一方面要尊重人的发展需求,另一方面要辅之与之匹配的发展平台,各位党总支书记要在日常的工作中善于思考,善于总结,尊重规律,探寻方法,把的工作真正做好。三是敬畏职责,希望各党总支书记要种好自己的“责任田”,站好自己的“一班岗”,加强学习,勇于承担,履职尽责,在做好自身工作的同时,不断磨炼意志、锤炼党性、提升能力,助力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党委书记戴泉晨主持会议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