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发布
【党史教育】我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发布
时间:2021-04-14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467次   编辑:jcdx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共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部署要求,413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系列活动发布,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校领导、全体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和各级党组织书记,会议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主持。


戴泉晨同志向参会人员介绍了本次会议召开的背景。220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中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统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为动员全党全国满怀信心投身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作出的重大决策。” 412日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关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组织开展“永远跟党走”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的通知》,为全面开展各项学习教育活动指明了方向。我校按照党中央、江苏省的系列文件精神和要求,对全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行动员部署,同时发布我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的安排。


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解读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党史学习教育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她从总体目标、具体实施方案和工作要求三个方面解读了《方案》。《方案》要求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全体党员要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学习传承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和优良传统,立足岗位,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思想上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组织上严密有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方案》从组织领导、职责分工、党史学习教育对象、党史学习教育具体实施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具体的工作计划和要求。

戴泉晨同志在会上正式发布了全校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活动主题为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分“四大”系列,“二十个”活动。活动时间以4月至7月为主,覆盖至全年。四大系列分别是:“100年·初心,理论学习强爱党意识”、“100年·弘毅,红色记忆现爱党追寻”、“100年·有为,学习先进立爱党标杆”、“100年·续行,文体育人抒爱党情怀”。


会上,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的聘任仪式,学校聘任基础教学部张应二教授等6位老师和校团委学生副书记邱慧宏等两位同学为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


会议最后,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发表了党史学习教育动员讲话。他指出,召开本次会议旨在激励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提高政治站位,严格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要求,思想上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自己,组织上严密有序,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计划,有组织,有落实。行动上心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解难事。作风上传承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作风,精神上锤炼艰苦奋斗,真抓实干的品格,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他从深刻认识学习党史教育的重要意义谈起,强调了认真落实党史学习教育的目标和重点,提出了高质高效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的要求。

孙雷同志指出,我们所有的党员、干部要在党史学习教育内容的“六个进一步”上下功夫,具体要做到:1.善学多思,学史明理,悟创新理论伟力。我们要系统掌握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和方法,用历史唯物主义和辩证唯物主义指导工作。要深刻领悟理论学习是必修课,一以贯之地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2.坚定理想信念,学史增信,锤炼政治品格。我们要把党史当作最好的“教科书”、“营养剂”,带着尊崇、带着敬畏深刻认识红色政权来之不易,新中国来之不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来之不易,深刻体悟信仰信念信心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程中迸发出来的磅礴力量。3.学史崇德,坚守立德树人初心。我们要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教育初心,对党忠诚,坚持立德树人,为党和国家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4.学史力行,真抓实干,开拓发展新局。只有在推进各项工作中才能彰显党史学习教育汇聚的磅礴力量,才能形成干实事,求实效,创事迹的优良作风。最后,孙雷同志提出三点希望:1.身体力行,率先垂范。2.把握正确导向,树立正确的党史观。3.学以致用,务求成效。


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非凡,正当其时。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就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我们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要求,快速、有序、组织起来,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把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的智慧和力量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的有效举措和奋勇前行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