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浪江苏】大学生长途拉练献礼长征80周年
【新浪江苏】大学生长途拉练献礼长征80周年
时间:2016-10-31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89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为了弘扬长征精神,走好新长征路,10月29日上午9时,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信息工程系学生从学校出发,徒步15公里进行长途拉练,绕行铜山,以实际行动献礼长征80周年。

  据了解,在此次徒步拉练过程中,活动组织者还根据所走的线路来对应长征里的相应故事,由学生辅导员及学生干部为大家讲述红军途中的一个个故事:常合高速上的桥对应的是飞夺泸定桥的故事,铜山脚下对应过雪山……每到相应地点,同学们通过进行唱红歌、长征诗朗诵等环节,回忆长征路上的经典故事。

  相对于红军的二万五千里长征,大学生们15公里的拉练,只具有“象征”的意义,但参加的同学纷纷表示受益匪浅。“虽然脚上起了血泡,人很累,腿很痛,但看到这么多同学都在坚持,我就没理由放弃了。”作为入党积极分子和分团委组织部长的吴予萌同学这么说,“今年已经是第二次参加纪念长征活动了,而这次的意义更深刻,通过这次活动,重温了革命精神,感到革命先烈的伟大,我会一直传承伟大的长征精神。”(吉欢)

                   

                                   新浪江苏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jiangsu.sina.com.cn/edu/2016-10-31/education-ifxxfysn8225829.shtml?qq-pf-to=pcqq.c2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