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日报】南京学生发明自动刹车装置
【新华日报】南京学生发明自动刹车装置
时间:2015-12-09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45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本报讯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的大四学生朱荣根发明的“油门刹车装置”,可在司机将油门误当刹车时,自动启动刹车装置。目前,这一发明已成功申请国家专利,准备投产。

    把油门当成刹车猛踩,脚下用力与正常行驶过程中的轻踩油门用力是完全不一样的。朱荣根在刹车系统中加入一个液压回路,当司机用力过猛踩油门时,不仅会引发系统中的报警装置,同时也会牵动液压回路,“唤醒”刹车系统。

            

                               新华日报报道我院相关新闻

新闻链接:http://xh.xhby.net/mp2/html/2015-12/09/content_134691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