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南京日报】南航金城学生设计手机游戏巧记“核心价值观”
【南京日报】南航金城学生设计手机游戏巧记“核心价值观”
时间:2015-03-03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1998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游戏的关键词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游戏打通关价值观的内容就了然于心了!记者获悉,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团委结合当下热门的手机游戏“2048”,设计了“2048—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核心词文字游戏”。游戏一经推出,就在校园师生中迅速走红,引来大量转载和分享。

“比一比谁的分数高,谁积累的核心价值观词语多”已成为南航金城学院学生近日课余饭后积极讨论的话题。

“核心价值观的12个词很多学生都记不全。”南航金城学院英语系分团委李喆阳老师说,为了让更多大学生熟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他们所在的分团委设想了很多办法,比如校园内摆摊宣传、开讲座讲解等,都觉得效果不一定尽如人意。当时手机游戏“2048”在学生中非常火,能否通过游戏的形式让学生记住价值观的内容?大家在讨论中想到这个点子时都非常兴奋。

“2048”游戏是通过移动方格中的数字,使数字通过2的N次方的形式往上累加,直至2的10次方2048。游戏中共涉及11个数字,核心价值观共12个核心词。“于是我们就让核心价值观的前10个词与游戏中的前10个数字一一对应,最后两个词对应数字2048,正好区别于前面单个的词,以示游戏结束。”游戏的设计者、南航金城学院英语系大三学生杨天翊介绍,仅用两天时间,他便编好了游戏。学校将该游戏放到微信平台上后,点击量飙升。“短短几天就达到了三四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