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媒体聚焦> 【新华报业网】南航金城学院大一女生报到收礼物:防狼器“酷棍”
【新华报业网】南航金城学院大一女生报到收礼物:防狼器“酷棍”
时间:2014-09-14   来源:新华报业网   作者:新华报业网   点击:2583次   编辑:


昨天南航金城学院新生报到现场,机电工程系给每一位女生的开学礼物是“防狼器”。

研发团队成员、大四学生徐佳辰说,这款“防狼器”取名为“酷棍”,整体外形就像一个小棍子一样,长度约手掌长,重量轻至只有40克,一端设计成“锥形”。同时,考虑到坚硬度,采用了航空铝,增加了硬度,却不是很重。

“当遇到坏人的时候可以套到手上,这样按着可以戳犯罪嫌疑人的关节、手背,或者很软的地方,可以造成很剧烈的疼痛,可以给自己逃跑争取机会。前面这个是一个钝的角,遇到危险可以保护自己,而且随身携带不会伤到自己。”徐佳辰说,它还有附加功能,就是紧急关头可以作为安全锤,敲开汽车的玻璃。而这样一款“防狼器”的成本不足10元。

链接地址:http://www.njdaily.cn/2014/0914/941791.s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