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
时间:2021-11-19   来源:本站   作者:jichubu   点击:1458次   编辑:jichubu

近代以来,在中国和世界舞台上政党繁多,难以数计,但是像中国共产党这样,成立近百年,连续执政70多年,引领中华民族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这样的政党还很难找到第二个。11月17日下午2:00,基础教学部党总支组织开展专题集中学习,全体党员通过腾讯会议聆听了中央党校副校长谢春涛教授的专题辅导报告。


虽然是线上学习,但老师铿锵有力掷地有声的话语,丰富翔实的党史资料,时时溢出的对党的热情、激情和忠诚,感染着每一位党员老师,无论是思想上,还是感情上,老师们都经历了一场洗礼。 

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应该从历史中找寻答案。讲座主要讲四个问题,一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建立新中国;二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收拾好国民党留下的烂摊子;三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犯过严重错误还能得到人民支持;四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取得现代化建设的巨大成就。

谢教授不但总结规侓,更注重用历史、现实的活生生事例加以佐证说明。如,他讲了两个故事,一个是著名作家朱自清,一个是中央研究院的81位院士,既说明了国民党统治后期老百姓处境的艰难,又充分说明了共产党是好的,是被老百姓知识分子信任的。

2个小时专题辅导,内容丰富,思想有力,党员老师们都表示深受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