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夯实基础 守正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首次“教研沙龙”
夯实基础 守正创新 ——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首次“教研沙龙”
时间:2023-03-03   来源:本站   作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点击:664次   编辑:马克思主义学院
  落实《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关于做好2023年教师发展工作的通知》要求,为帮助和鼓励青年教师不断提高教研能力、提升教学水平,加强学院师德师风建设,3月1日,马克思主义学院以“如何讲好思政课”为题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开展了首次“教研沙龙”,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刘晓磊,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陈向阳、副院长王敏,以及学院的全体教师参加了活动。
  活动围绕三个问题展开:“新时代思政课教师的基本要求是什么”“推动思政课改革创新要做什么”“金城学院思政课建设要怎么干”全院教师在王敏副院长的主持下,一起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思政课教师提出的“六点要求”和“八个相统一的原则”,提出“夯实基础,守正创新”的年度工作总基调。新学期,马克思主义学院将持续推进“五+工程”思政课体系建设,创新教学形式,修订教学大纲,做实做细各项教学工作,以“过程化考核”压实课程教学的主体责任,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在学校立德树人工作中的关键作用。
  院长陈向阳也提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家教授多、青年教师也多,教师的培养和发展、师德师风的提升,一直是学院的重要工作,学院要充分发挥教授团队作用,“老带新、传帮带”,不断提升青年教师教学科研能力,新老教师之间也要多交流、多沟通,稳步前行,创新发展,为学校思政课程建设共同助力。

  最后,副校长刘晓磊指出,学院要定期开展各色主题的教研沙龙,以提高青年教师的教学和科研能力为重点,促进学院教师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同时,把“一起学习吧”打造成特色品牌,充分发挥思政课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主渠道作用。坚持以学生为出发点,在“大思政”教育背景下,真正将思政课教学落于实处,促进思政课教学的守正创新,构建起“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体系,充分体现“大思政课”的生命与活力。

刘晓磊副校长提出工作要求

陈向阳院长提出学院工作要点

王敏副院长主讲教研沙龙

学院青年教师发言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首次教研沙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