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联考通知
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联考通知
时间:2013-01-19   来源:本站   作者:admin   点击:11003次   编辑:admin

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联考通知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成立于1999年,学院所依托的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是一所具有航空、航天、民航特色,以工为主,工、管、理、经、文、法、艺等多学科协调发展,国家“211工程”建设和建有研究生院的全国重点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对金城学院的教学质量负责,对学院的办学方向、学科专业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学生教育管理进行指导和帮助。

学院坐落于南京市江宁经济开发区,距离南京禄口国际机场约3公里,毗邻正在建设的地铁6号线。学院基本建设规划科学,各种设施配套齐全。校园占地856亩,总建筑面积超36万平方米,在校生12000余人。学院拥有技术先进、设施一流的25000多平方米实验室,实验设备6300台(套)。新建成28700平方米功能完善、藏书丰富、智能化、现代化的图书馆,能够容纳6000名学生同时阅读和学习。

学院设有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英语系、经济系、管理系、民用航空系、土木工程系、艺术系、基础部10个系(部)和终身教育学院、教学实验中心12个教学单位,30余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2010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6.50%2011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6.65%2012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7.03%

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主要培养适应现代航空运输需要,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具备民用航空运输领域运营与管理等方面的基本知识,并具有较高的民航飞机客舱服务技能、要客服务技能及地面服务保障的综合型人才。本专业在夯实基本知识和技能的基础上,既注重航空服务、民航运输管理等专业能力的培养,也注重外语、计算机、艺术素养等通用能力的培养,使之成为具有较高文化素养、专业服务技能和更强适应能力的高层次服务人才。毕业生的主要就业方向是从事民航系统中空中乘务工作或地面服务与管理工作,也可从事酒店管理、旅游服务管理等工作。

专业特色:该专业自2006年开始招生,毕业生主要去向为东方航空、海南航空、深圳航空、山东航空、四川航空等,历年升空率达80%以上,是江苏地区办学历史最早的本科空乘类专业培养院校。本专业还与韩国仁荷工业专门大学合作,在新生中选拔优秀学生,采用“2+1+1培养模式,学生在南航金城学院学习两年后赴韩国再专业学习一年,实训一年,可获得双学历,毕业后经选拔可在大韩航空公司就业。

凡报考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的江苏、安徽、山东、浙江四个省份考生均需参加2013年江苏省空中乘务专业联考。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报考条件

1.符合2013年高考报名条件,报考科类为艺术类、艺术兼报文科类或艺术兼报理科类的考生。

2.身体健康,五官端正、肤色好、身材匀称、举止端庄。无传染病、狐臭、心脏病、哮喘病史、精神病史、各类慢性疾病,肝功能正常,无明显内外八字,无“X”形腿、“O”形腿,面部、颈部及手部无明显疤痕、斑点等。

3.品行端庄,心理素质好,具有一定的语言表达能力、应变能力和扎实的英语基础。

4.女生身高:163172CM之间,男生身高:175182CM之间。

5.女生矫正视力C字表0.5以上,男生祼视C字表0.7以上,无色盲、色弱。

二、报考注意事项

1.网上预报名时间及网址:http://lk.njith.net:800/2013123开通,面试现场确认信息,并缴纳照片和报名费,21916点截止。)

2.现场报名时间:2013218(上午8:3012:00,下午13:3016:00

3现场报名地点:江苏教育学院(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4.现场报名要求:考生需携带4张免冠2寸照片、《2013年普通高校招生艺术专业考试通知书》、身份证。并缴纳报名费20元,初试费60元(五官、形体、气质),通过初试者缴纳专业复试费120元(英语口试、语言表达、才艺表演),通过专业复试者参加民航专业体检,缴纳体检费300元(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布的CCAR67FS乘务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专业体检)。

5.专业联考时间:2013219(上午8:3012:00,下午13:3017:00) 。

6.专业联考地点:江苏教育学院(南京市北京西路77号)

7.体检时间:2013220(复试合格者参加,另行通知)由中国民航华东地区管理局航空人员体检鉴定中心组织,按照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颁布的CCAR67FS乘务员体格检查标准进行专业体检。

三、考试项目及要求

初试:

1.形体外观测试:包括外貌、形体、肌肤。

2.动作反应测试:包括气质素养、礼仪神情、衣着打扮、动作反应。

复试:

1.英语测试:一对一英语口试。

2.语言表达测试:语言表达,口齿音色、语态语言。

3.才艺表演测试:考生即兴表演,乐器自备。

建议考生着装标准:

女生:着浅色收身职业裙装(裙子在膝盖上下3cm)、盘发、化淡妆、露出额头、头发不遮盖耳朵;

男生:着浅色衬衣、打领带、深色西裤、黑皮鞋、头发不遮盖耳朵。

面试时不应佩戴手表、手链、戒指、首饰、围巾,不应穿着高领服装、紧身裤、连裤袜、长统袜、长靴。
    四、考试结果公布

1.联考成绩分为综合成绩和英语成绩两部分,体检结果分为合格与不合格。

2.网上查询方法:考生可在体检结束15个工作日后登陆我院网站进行查询。

3.联考、体检合格的考生可获得由江苏省空中乘务专业联考办公室统一寄发的《空中乘务专业联考合格证》。联考合格考生可在艺术类(校考)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批次报考我院。

五、文化考试

所有报考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考生必须在规定时间参加全国普通高校招生统一考试。

六、招生计划

2013年我院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计划在江苏、安徽、山东、浙江、河南五个省份招收150名本科生。男女不限,学制4年。(实际招生计划以各省招生主管部门公布的计划数为准)

七、填报志愿

江苏省空中乘务专业联考合格考生可在艺术类(校考)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批次报考我院。

八、录取原则

1.专业联考结果(考生的联考成绩)将作为我院艺术类本科播音与主持艺术(航空服务)专业录取的依据,专业联考合格的考生方具备录取资格,否则所填志愿均为无效志愿。

2.江苏、安徽、山东、浙江考生须报名参加江苏省空中乘务专业联考合格,且2013年高考文化成绩达到各省艺术类(校考)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控制线后即可报考;河南考生参加该省的空乘类专业全省统考合格(身高要求:女生163-172CM之间,男生175-182CM之间),且2013年高考文化成绩达到河南省艺术类(校考)民办及独立学院本科控制线后即可报考。

3.我院按照进档考生文化分占35%、专业分占65%的原则排序,进行录取。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

                                                                      招生办公室

                                                                    O一三年元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