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高分考生选择南航金城的十大理由
高分考生选择南航金城的十大理由
时间:2013-06-28   来源:本站   作者:zhaoshengjiuye   点击:9602次   编辑:zhaoshengjiuye

理由一:近三年,南航金城一直是高分考生本三批次填报的首选。

2009年,南航金城学院在江苏省录取投档分为324分,低于本二线2分,位居全国296所在江苏本三批次招生院校第1位。有994人投档分超过本二批次省控线,占总人数的50.15%,有4名考生投档分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总平均分为326.283分,超出本二批次省控线。

2010年,南航金城学院在江苏省录取投档线为文科317分,理科325分。分别低于本二线4分、3分,位居全国近296所在江苏本三批次招生院校第3、第2位。有1030人投档分超过本二批次省控线,占总人数的49.38%,有3名新生投档分超过本一批次省控线。文科考生总平均分为321.576分,理科考生总平均分为329.743分,均超出本二批次省控线。

2011年,南航金城学院在江苏省录取投档线为文科317分,理科316分,分别低于本二线2分、4分,位居全国近296所在江苏本三批次招生院校第2、第3位。

2012年,南航金城学院在江苏省文、理科录取线均为310分。分别低于本二线1分、2分,位居全国二百多所在江苏本三批次招生院校第2、第3位。有921名新生投档分超过本二批次省控线,占总人数的46%,文科考生总平均分为312.54分,理科考生总平均分为311.96分。

理由二:办学十三载,南航金城备受学生、家长、社会各界的肯定和支持,赢得广泛美誉,获得诸多殊荣。

2006年,南航金城学院获得全国“教育总评榜综合实力20强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200620072008连续三年,南航金城学院分别获得江苏省“十佳独立学院”、“最具竞争力独立学院”和“十大诚信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2010年,南航金城学院获得全国“首届中国创新榜样”荣誉称号。

20107月,南航金城学院获得全国“先进独立学院”荣誉称号。

2010年南航金城学院名列“全国独立学院排行榜”第33位,江苏第2位。201111月,南航金城学院获得江苏省“最受欢迎的独立学院” 荣誉称号。

20122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召开的2011年度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上,南航金城学院院长楼佩煌教授领衔的科研团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20124月,作为江苏26所独立学院的杰出代表,中国民办教育研究院江苏分院落户南航金城学院,南航金城学院董事长黄飞建任江苏分院理事长,“国家级教学名师”南航金城学院副院长王岩任江苏分院院长。

理由三: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为依托,南航金城拥有本三批次院校最强的专业优势。

南航金城学院目前所有专业全部在江苏本三批次招生,招生计划充裕、专业选择面广,受到广大高分考生的青睐。

学院各个专业均来自于母体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设有机电工程系、信息工程系、自动化系、英语系、经济系、管理系、民用航空系、土木工程系、艺术系、基础部10个系(部)和终身教育学院、教学实验中心12个教学单位,30个本科专业及专业方向,面向全国27个省份招生。机械类、电气信息类、仪器仪表类、交通运输类、外国语言文学类、经济学类、管理科学与工程类、工商管理类、数学类、艺术类各专业均紧密依托南航,办学基础雄厚,具备较高水平。

理由四:南航金城办学理念清晰、师资力量雄厚。

南航金城学院的校训为“修学储能,经世致用”,其整体含义是:钻研学问,修养品性,增长见识,积蓄才能,以求改造自然,服务社会,学以致用,成就事业。这既是南航金城学院办学育人的指导思想,也是广大金城学子成长发展的理想目标。学院以区域发展和行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创新育人模式,强化实践教学环节,推动教学改革,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实施因材施教、分层次(机类、电类工科基础强化班、高等数学和大学英语分级教学)、多渠道的人才培养模式,为学生丰富知识、培养才干、锻炼能力提供充分的空间和舞台。

南航金城学院拥有雄厚的师资力量,学院以母体大学“211工程全国重点建设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及国内外其他著名高校的教授作为各系(部)、学科专业带头人,引进培养一批高学历高素质的专职教师,建立一支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深教授为骨干、专兼职相结合、教学水平高的优秀师资队伍。全院现有专兼职教师共600余人,其中南京航空航天大学资深教授300余人,自有教师中拥有硕士、博士学位教师占总人数的85%以上。学院目前60%以上课程均由南航教师亲自授课。

理由五:南航金城拥有领先于全省同类院校、全国一流的图书馆和教学实验实训设施、仪器设备。

2011年,南航金城学院建成能够容纳6000名学生同时就读的特大型、智能化、现代化图书馆,馆舍面积达28700平方米。馆内配有全中央空调系统、监控消防与安全系统、现代化“汇文”文献信息资源管理、服务系统、748个有线网络信息点及覆盖全馆的无线网络。学院图书馆收藏有40余万册印刷型文献,80余万种(册)电子书刊、6万余种电子型音乐资源及8万余种多媒体资源。设有8个供读者学习和利用各种文献信息资源的大型阅览室,2个电子阅览室和信息共享中心,供读者学习、利用和鉴赏各种电子、音频、视频以及多媒体资源。还设有大型报告厅、同声翻译系统学术报告厅、培训教室、学术研讨室,以及读者交流区和咖啡吧。

南航金城学院拥有设施齐全、装备精良的教学实验、实训设施和仪器设备,实验室总面积达25000平方米,实验设备6300台(套),包含电工电子实验中心、物理实验中心、GE Fanuc实验室、电力电子实验室、电气工程实验室、计算中心,以及力学、机械设计、工业设计、汽车底盘、发动机拆装、会计、金融、播音、航空服务、400语音接听等各个先进的专业实验室。

理由六:南航金城针对高分考生有一系列的培养措施,培养效果好。

为了将考入学院的优质生源培养好,南航金城学院针对优秀生开辟了一系列奖学、培优和升学通道:

●强化班

学院试行机类、电类专业工科基础强化班培养制度,是为贯彻因材施教和以学生成长、成才、发展为本的教育理念,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发挥学院机类、电类专业优势,培养一批基础较扎实、综合素质良好、自主学习能力强,具有较强实践能力和创新精神、具备持续发展潜力(如考研等)的优秀人才,为优秀生进一步发展搭建平台。

●分层次教学

为体现因材施教的原则,学院对一二年级学生的“高等数学”和“英语”课程实行“分级教学”,通过新生入学摸底考试,让不同基础的学生在不同起点教学班学习,学习过程中实施滚动管理,有利于发挥学生的学习积极性,更对基础较好的一批学生进行更高层次要求的教学,为将来的研究生升学考试做好准备。

●奖、助学金

学院每学期都有各类针对在校生的奖、助学制度,分别为:国家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助学金、省政府奖助学金、榜样金城特别奖学金、联通特别奖学金、考研类单项特别奖学金、各类单项特别奖学金等,最高奖学金可达30000元,累计学年颁发奖助学金达720余万元。

●升学立交桥

学院积极为毕业生考研出国创造条件,每年均有10%以上的学生最终考取北京大学、浙江大学、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名牌大学的研究生。

●大学生成长服务中心

大学生成长服务中心是以非学历教育为主、社会短期培训为辅的教育培训管理部门。它以服务金城学子全面发展需要为宗旨,以满足学院学生对提高综合技能需求为导向,坚持“能力所倚,成长所需,拓展自己,规划未来”的工作原则,逐渐形成工具技能型、职业资格型、行业准入型、发展提升型、个人素养型等多门类、多层次、多规格的教育培训模式,为拓宽学生知识面,提升学生就业综合竞争力发挥重要作用。

Oracle学习中心

该中心是Oracle(甲骨文)公司在江苏省高校唯一设立的学习中心,中心依托Oracle公司雄厚的技术优势和丰富的雇主资源帮助大学生更便利、更高效地学习Oracle新技术,让大学生在获得全球认可的权威认证的同时,提升就业竞争力,为将来成长为IT高端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并且在职业生涯中取得巨大回报。

理由七:南航金城具有优良的校风、学风和宿舍风气,是一个学习的好地方。

南航金城学院秉承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经验,学生思想教育和日常管理各项工作措施到位,校风、学风好,宿舍风气好。

●学院对全体学生工作人员实施体系化的培训和严格的考核制度,着力为全体学生打造一支具有专业化教育管理服务能力的学生成长导师队伍。

●学院建立起高效、务实和信息化的学生工作管理流程和制度,使学生“一日常规”管理得以落实,一站式服务功能的学生事务服务大厅也为学生提供了更加优质、高效的服务。

●学院以学生党建工作为龙头,强化学生骨干队伍建设,建立健全了各系部党总支及基层学生党组织的基本架构,重视学生党员的发展和培养质量,推广实施四个“同心圆”工程(党员“三个一”责任工程、党员政治责任田工程、党员导学工程和入党积极分子、预备党员50小时志愿服务制)。

●学院以培养学生成长成才为主线,开展新生入学适应性教育体系。

●学院以爱校荣校为主题开展毕业生文明离校教育系列活动。

●学院通过“优秀学风标兵班级”、“优秀学风标兵宿舍”的申报和评比等教育方式,扩大优秀学生在学风引领方面的榜样示范性和长效性。

●学院通过打造“校园职场训练营”,开发行政实务能力拓展基地、管理服务能力拓展基地、专业技术能力拓展基地,培养学生各方面的综合能力。

●学院还大力开展 “创建周恩来班、邓颖超班”、与航天员面对面、知名学者校园行、“悦智讲坛”等系列育人活动,各系部也积极举办“青春大讲堂”等特色品牌教育活动,将职业生涯规划教育和心理健康教育融入其中,逐步形成了具有南航金城特色的、符合当代学生特点的、拥有丰富内涵的思想政治教育体系。

理由八:南航金城高度注重校园文化建设和文化氛围的积淀,12000名学子充满着青春活力。

南航金城学院以引领、激励、创新和成长为宗旨,以青年成才为最终目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科技创新、校园文化、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

学院每年以重大纪念日、节日和时事契机,开展各类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如三月志愿者服务、四月感恩教育、五四团内评优教育、六月文明离校教育、纪念九一八、十一月安全教育、十二月爱国主题教育等。

学院每年还开展多种形式的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活动,如C语言编程大赛、机器人设计选拔赛、网络技术大赛、航模飞行表演、电子设计大赛以及各种专业讲座。学院组建了多个学生创新实验室,重点培养和扶植大学生课外科技创新团队。

学院充分发挥各级团学组织的作用,开展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活动,如名家讲坛、辩论赛、演讲比赛、校园十佳歌手、篮球赛、足球赛等,很多已成为学院传统的品牌校园文化活动。学院非常重视校园艺术氛围的营造和学生艺术团队的建设,定期邀请江苏省演艺集团、江苏省话剧团、南京艺术学院等艺术团体来学院演出。学院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两年来,承担了校内很多重大演出,在校外的很多比赛中也取得了骄人成绩。

学院把社会实践与专业学习、实习就业相结合,培养学生的理论知识和动手能力。在每年的社会实践工作中,有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学生创建社会实践团队,分年级、分层次地推动和组织学生参与社会实践。在近几年的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学院教师及学生多次获得社会实践省级表彰。

学院在共青团江苏省委的大力支持下积极组织、参与各类志愿服务。每年的注册志愿者累计上千人,组织校内外志愿服务活动上百次。在上海世博会、广州亚运会、南京青奥会等重大活动中,都有学院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展示了南航金城学院学子的志愿服务精神和青年风貌。

20096月,南航金城学院团委光荣承办了首届江苏省独立学院共青团工作研讨会;201110月,学院团委承办了江苏省第二届独立学院学生会主席峰会。

理由九:每年,南航金城均举行隆重的“榜样金城”表彰活动,一批又一批优秀学生发挥着积极的激励和引领作用。

近三年来南航金城学院学生在各类省级以上竞赛中获奖情况:

2010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一项、三等奖一项

2010年首届全国大学生基础力学实验竞赛团体一等奖;个人组一等奖三名、三等奖七名

2010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二名、三等奖五名;C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四名、三等奖八名

2010年全国大学生工业设计专业优秀毕业设计展二等奖五名

2010外研社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江苏赛区二等奖

2010年江苏省第十届高等数学竞赛民办本科组一等奖二十二名、二等奖二十七名、三等奖三十名

2010年第七届苏北数学建模联赛一等奖一项、二等奖四项

2010年江苏省高校第七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一等奖三项、二等奖一项

2010TI杯模拟电子系统设计竞赛省一等奖一项、二等奖一项

2010年“花桥国际商务城杯”江苏省第五届大学生职业规划大赛一等奖一名、三等奖二名

2011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

2011年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力学竞赛团体二等奖;个人组特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

2011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B类一等奖一名、二等奖三名、三等奖六名;C类一等奖二名、二等奖十一名、三等奖十九名

2011年大学生电子电路设计大赛团体二等奖

2011年第八届大学生物理及实验科技作品创新竞赛团体一等奖、二等奖

2011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江苏赛区团体三等奖

2012年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预赛一等奖两名、三等奖四名、优秀奖两名

2012年第三届“蓝桥杯”全国软件专业人才设计与创业大赛总决赛本科组三等奖两名

2012年全国“电老鼠走迷宫”华东赛区竞赛团体一等奖两名

2012年全国“电脑鼠走迷宫”竞赛总决赛团体二等奖、三等奖

2012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2011-2012赛季)团体一等奖;个人一等奖十四名、二等奖十二名、三等奖四名

理由十:南航金城毕业生就业率和就业质量一直处于同类院校领先地位。

南航金城学院近三年毕业生就业率始终保持在96%以上,其中考研率达10%以上,两项数据均处于全省独立学院领先位置。2010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50%、2011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6.63%2012届毕业生就业率为97.03%,其中协议就业率达92.94%。大部分毕业生在上海、江苏、浙江等长三角沿海发达地区就业。

众多的用人单位对南航金城学院毕业生的评价是: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较强、职业态度良好、职业道德高尚。这与学院大力推行“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的职业指导”有着密切的联系。

学院和中国电信、苏宁集团、雨润集团、江苏苏豪、江苏天奇、江苏天泓、长安汽车、九竹科技、光明家具、中兴软件、南京网博、巨仲电子、南通通光、大华国旅等151家企业和社会组织建立了紧密的校企合作关系。仅2012年,各合作单位为学生提供了2300余个实习实践岗位和就业岗位,学生入职平均薪酬达到2960/月,高于同类院校水平。

众多的用人单位对南航金城学院毕业生的评价是:专业基础扎实、创新意识较强、职业态度良好、职业道德高尚。这与学院大力推行“全程化、全员化、信息化、专业化的职业指导”有着密切的联系。学院拥有一支专业化、职业化、专家化的职业发展指导师资队伍,其中全球职业规划师(GCDF11人、国家高级职业指导师(一级)3人、国家助理职业指导师(三级)8人、IY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4人、KAB创业教育(中国)项目讲师3人,PTT国际职业指导师2人,全国高校就业指导师(中级)8人。这样的师资力量在省内独立学院中是独一无二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