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招生就业> 2023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类专业校考第二阶段考试公告
2023年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艺术类专业校考第二阶段考试公告
时间:2023-01-09   来源:本站   作者:zhaoshengjiuye   点击:4108次   编辑:zhaoshengjiuye

鉴于部分考生受疫情、网络等综合影响,未能完成报考。为保障学校2023年艺术类专业校考报名、考试工作顺利进行,经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小组研究,进行第二阶段报名及考试。

 

一、第二阶段考试

1.已报名成功,但受疫情等因素影响未能参加所报专业(招考方向)所有考试科目考核的考生,可直接参加第二阶段考试,无需申请。

2.已参加考试但因受网络或终端影响未能完成考试的考生,请于1月9日-1月15日(23:00截止)扫描下方“二维码”填写再次考试申请(重复提交无效),经学校审核通过后可参加第二阶段考试。审核通过的考生,会收到相关通知短信。

 

二、第二阶段报名

受疫情影响未能及时报考的考生,可于1月10日-2月10日(23:00截止)小艺帮APP进行第二阶段报名。

 

三、考试时间安排

第二阶段考试安排在2023年2月11日—2023年2月13日进行,考试期间,考生可选择任意时间段参加考试,请务必预留足够的考试时间。

考试时长:120分钟

 

四、校考招生省份及专业

 

 

五、报考条件

数字媒体艺术

无色盲、色弱。

 

播音与主持艺术

口齿清楚,发声器官无实质性病变。男生身高1.7米以上,女生身高1.6米以上。

 

广播电视编导

要求身体健康,五官端正,气质优雅,无色盲、色弱,身体无明显缺陷。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1.身高:

女生:163cm~172cm;

男生:175cm~183cm;

2.视力:女生:单眼矫正规力均不低于C字视力表0.5;男生:裸眼视力在0.7以上,眼球大小适中、对称,无睑裂、斜视、倒眉、三角眼,无色弱、色盲;

3.五官端正,皮肤无明显疤痕、斑点等,牙齿色质好、排列整齐,无明显异色和排列不整齐,无狐臭;

4.口齿清楚,中英文发音准确,无口吃、舌短现象,听力正常;

5.形体匀称,步态自如,动作协调,无“X”形腿、“O”形腿;

6.无精神病史,肝功能正常,无各类慢性或传染性疾病。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试着装要求:

仪容:头发应梳理整齐,露出前额及耳朵;女生应盘头,化淡妆。不戴美瞳、假睫毛、假发等装饰品;不佩戴手链、脚链、戒指、项链、围巾等。

着装:男生穿白色短袖衬衣、领带、深色西裤、黑皮鞋;女生穿白色短袖衬衣、深色一步裙(裙子在膝盖上下3CM)、肉色丝袜、深色高跟鞋(鞋跟3-5厘米)。

 

六、考试大纲

数字媒体艺术

本专业考试内容为四部分(满分100分)

1.基础素质测试(合格/不合格)

根据抽取的色盲色弱题目进行回答,限时两分钟。

2.专业阐述(20分)

即兴阐述对本专业的认识,2分钟准备时间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3.图片分析(40分)

根据抽取的图片,结合数字媒体知识,用口述的形式进行图片分析,2分钟准备时间(含看图片)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4.命题故事创作(40分)

根据抽取的题目用口述的形式进行故事命题创作,3分钟准备时间(含看题)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5分钟。

 

播音与主持艺术

本专业考试内容为四部分(满分100分)

1.自备稿件朗诵(25分)

考生自行准备文学作品进行朗诵,题材不限,限时3分钟。

2.即兴评述(25分)

考生结合时政热点根据指定材料进行即兴评述,5分钟准备时间(含看材料)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3.模拟主持(30分)

考生根据指定材料进行现场主持,5分钟准备时间(含看材料)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4.才艺展示(20分)

考生自行选择表演、声乐、舞蹈等才艺进行展示,限时5分钟。

 

广播电视编导

本专业考试内容为四部分(满分100分)

1.故事编创(35分)

根据指定材料内容,即兴口头讲述故事,要求主题明确,符合逻辑,具有一定故事性。10分钟准备时间(含看材料)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2.影视评述(35分)

观看指定影视作品片段,结合相关专业术语,自选任意角度进行口头评述,要求观点明确、条理清晰。视频结束后8分钟准备时间,之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3.新闻评论(20分)

根据所给材料在规定时间内进行口头评述,要求能够体现敏捷的思维逻辑与对于社会热点事件的关注,并包含能够体现自身正确价值导向的观点。10分钟准备时间(含看材料)后进行口述答题,答题限时3分钟。

4.才艺展示(10分)

自选任意形式进行才艺展示,要求能够展现自身艺术表现力,并体现自身艺术修养,限时2分钟以内。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本专业考试内容分为四部分(满分100分)

1.形象测试(40分)

考生站立姿势:双手自然下垂放两边、抬头挺胸、膝盖夹紧、双脚并拢。

镜头1:正面全身、面部自然正对镜头;

镜头2:向左侧转体90度,使身体右侧全身正对镜头;

镜头3:再向左侧转体90度,使背部全身正对镜头;

镜头4:再次向左侧转体90度,使身体左侧全身正对镜头。(以上每个镜头需保持3秒钟)

镜头5:面部特写:露齿微笑3秒, 眨眼3次,五个镜头限时1.5分钟。

2.动作测试(20分) 

考生做如下连贯性动作:自然站姿→直线行走(10步左右)→前后左右交替转身→弯腰→下蹲等,限时1.5分钟。

3.语言测试(30分)

1)播读系统随机抽取中英文稿件一份,1分钟准备时间,准备时间结束后考生先进行中英文稿件播报,播报限时1分钟。

2)播报结束,考生进行自我介绍,对自己身高、体重、兴趣、爱好进行介绍(不得透露个人姓名、就读中学和亲属等相关信息),自我介绍1分钟。

4.才艺测试(10分)

自备音乐播放器、道具等,展示时长限时4分钟。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考试着装要求:

仪容:头发应梳理整齐,露出前额及耳朵;女生应盘头,化淡妆。不戴美瞳、假睫毛、假发等装饰品;不佩戴手链、脚链、戒指、项链、围巾等。

着装:男生穿白色短袖衬衣、领带、深色西裤、黑皮鞋;女生穿白色短袖衬衣、深色一步裙(裙子在膝盖上下3CM)、肉色丝袜、深色高跟鞋(鞋跟3-5厘米)。

 

七、考试费标准

依据江苏省物价局、财政厅和教育厅相关文件中关于艺术类专业测试收费政策,2023年我校艺术类专业考试费标准如下:240元/专业。请慎重选择报考专业,缴费成功后,报名费不予退还。

 

八、联系方式

小艺帮技术咨询:

技术咨询QQ号:800180626

技术咨询微信:关注“小艺帮”微信公众号,点击【答疑解惑】【客服】

技术咨询电话:4001668807

服务时间:周一到周日,8:00-24:00,其他时间的咨询会延迟到当天8:00处理,敬请谅解!

以上咨询方式仅限小艺帮APP和小艺帮助手APP的系统操作及技术问题咨询。

 

招生咨询电话:

025-87190800;025-87197920;

025-87190811;025-87190011;

025-87190188;

地址:南京市江宁区禄口街道航金大道88号

网址:http://jc.nuaa.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