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行政部门> 管理保卫处> 安全警示
安全警示
时间:2009-11-20   来源:本站   作者:baoweichu   点击:6032次   编辑:baoweichu

    近期,学生财物被盗案件频发,为提高同学们的防范意识,减少盗窃案件的发生,再次提醒广大学生:

    1、贵重物品要放在安全保险的地方,不用时应予以寄存。

    2、平时要养成随手锁门关窗的习惯,晚上睡觉时不要将贵重物品放在窗前或桌面上。

    3、存折、银行卡要加密,平时卡内不要存钱太多,不要与证件共放,丢失后要立即挂失。

    4、遵守宿舍管理规定,不留宿外来人员。

    5、保管好宿舍钥匙,不要轻易借人。

    6、在公共场所,注意保管好随身携带的挎包、衣物。

    7、发现可疑人员时要提高警惕,必要时拨打“110”或校园报警电话(87190110)报警。

    8、一旦发生盗窃案件,同学们应立即报告学院保卫处,注意保护现场,并积极配合学院保卫处做好案件调查工作。

    案例:10月15日,学生管某某在学生活动中心打羽毛球时把钱包放在网架旁,打完球后发现钱包被盗。钱包内有400元人民币及校园卡(内有余额100余元)、身份证等物。管某某立即向保卫处报案,保卫处通过调查取证,锁定了嫌疑人,最终破获此案,为管某某挽回经济损失500余元。

 

                                         学生处  保卫处      

                                     二○○九年十一月二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