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时间:2023-06-17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1120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

本专业由办学十余年的原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专业发展而来,现设有智能制造、飞行器维修和复合材料及金属材料成形3个专业方向。

本专业的培养目标是面向飞行器制造行业和社会经济发展需求,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科学、文化和工程素养,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和敬业精神。系统掌握飞行器制造工程专业基础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技能,具备解决飞行器设计、制造、装配和维修等领域工程实际问题的能力,能够在飞行器制造及相关领域从事飞行器智能制造、生产管理、技术开发、故障诊断、检查维修等工作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修读的主干课程有:理论力学、材料力学、航空机械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航空工程材料、液压传动与电气控制、互换性与测量测试技术、飞行器结构设计、飞机连接与装配技术、航空宇航制造工程技术、智能制造技术等。

本专业师资力量雄厚,教学设备齐全。现有教授5人、副教授4人、教育部教指委委员2人;拥有波音737-500真机等一批先进的实验实训设备。

本专业毕业生主要在航空、先进制造、机器人等领域从事制造、维修、产品开发和管理工作,年平均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学生广泛就业于中国国际航空、东方航空公司等航空企业,就业前景好,薪资水平高;每年还有大约10%左右的学生考取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航空类高校读研深造。

上一篇:交通运输专业
下一篇:工程造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