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专业
时间:2023-06-17   来源:本站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5210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航空服务艺术与管理

本专业主要面向民用航空服务业培养具有较高的思想政治素质和职业素养,良好的形象气质、艺术才华和服务意识,掌握航空服务学、艺术学和管理学的基础理论和基本知识,熟悉民用航空服务体系及管理运作方式,具备出色的人际沟通和应急处置能力,具有使用航空客舱各种设备的操作能力,能够从事民用航空空中服务及地面管理工作的高级应用型管理人才。

我校是全国最早开办航空服务类本科专业的高校之一,该专业的前身——交通运输(航空服务与管理)专业方向有长达16年的办学历史,并先后为国内外航空公司培养了一千余名优秀的航空服务专业人才。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艺术学士学位。

本专业修读的主干课程有:艺术概论、民航概论、艺术管理学、空乘礼仪艺术、商务沟通、舞蹈基础训练、乐理基础、声乐演唱、戏剧表演、民航英语、客舱服务技能操作、客舱设备运行与管理、客舱安全应急处置等。

本专业就业方向主要是在民航客运企业或商用机场从事空中乘务、地面服务及民航运输管理,部分毕业生也可进入铁路客运服务、旅游服务、行政管理等相关服务性行业。该专业毕业生年平均就业率达96%,专业对口就业率超过70%,他们广泛就业于东方航空、国际航空、南方航空和厦门航空等国内各大航空公司,以及阿联酋航空等海外航空公司。

上一篇:土木工程专业
下一篇:交通运输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