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
交通运输专业
时间:2023-06-17   来源: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作者: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点击:4693次   编辑: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
交通运输专业

本专业以培养民用航空器维修领域从事技术开发、故障研究、诊断维修的高素质、复合型、创新型高级工程技术人才为目标。学生在掌握民用航空器维修理论知识的基础上,同时具有扎实的实践能力和严谨的工作作风,未来从事飞机机电系统检测和维修、飞机结构修理与改装、航空发动机监控和诊断等相关工作。


本专业学制四年,毕业生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本专业修读的主干课程有:飞机结构与系统、民航飞机电子电气系统、航空发动机原理与结构、民航机务故障诊断与维修、航空材料学、航空交通运输基础、电工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检测技术与传感原理和飞机维修技能实训等。


本专业前身是交通运输(民航机务工程)和交通运输(民航电子电气工程)专业,已经有十余年的办学历史,是彰显学校航空办学特色的专业之一,已先后为民航领域培养了千余名优秀的飞行器维修工程师,他们主要就职于如东方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北京飞机维修工程有限公司、吉祥航空、杭州萧山机场等航空公司、飞行器维修公司或机场等民航企事业单位。同时每年有超过10%的学生考取上海交通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民航大学等高校研究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