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毕业最后一课——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毕业最后一课——我院举行2017届毕业典礼
时间:2017-06-16   来源:本站   作者:学生处   点击:3025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615日上午,我院在图书馆206报告厅隆重举行“最后一课”2017届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生仿佛走进了往日的教室,熟悉的上课铃声,熟悉的班主任,熟悉的课堂……我院把毕业典礼演绎成了2017届毕业生大学生涯的“最后一课”。在“最后一课”的课堂上,有学生喜爱的班主任的精彩主持,有深情的任课老师的走心寄语,有全体辅导员们的嘱托,更有优秀毕业生代表们的有笑有泪的青春故事。学院领导以及各系系主任、职能部门负责人、各系党总支书记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等出席了本次典礼。本次典礼由毕业班班主任、管理系教师李国彦主持。

毕业生代表展风采

叮铃铃……”,随着清脆的上课铃声响起,毕业典礼拉开帷幕。毕业生是毕业典礼的主角,优秀毕业生代表在这堂课上分享他们的青春故事。这里有坚定信念,一步一个脚印的CIMA学霸经济系范越;有通过校企合作单位的实习而考取IT顶级职业证书,从而获得高薪的技术达人自动化系闫佳伟;有从未参加任何公务员培训辅导班,通过自身努力考上国家公务员的信息工程系李梦茹;有帅气的校草,成功入职吉祥航空,成为严谨细心的机务男的民用航空系邱章煌;有积极参与专业实习,努力提升就业核心竞争力,成功进入世界500强大唐集团的自动化系王悦;有致力于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志愿服务西藏的土木工程系的朱虎;有带着大家一起,深情回忆大学生活的艺术系的崔苗……一段段的故事,或励志,或深情,或激昂!风华正茂的毕业生,人生各有各的奋斗,各有各的精彩。

任课教师、保安大叔、宿管阿姨深情寄语

“从教十几年来,让我坚守在这个岗位上的,绝不是金钱,也不是荣誉,而是我们一批有一批可爱的同学们”,“今天你们就要走了,没什么能送你们的,只有坚守岗位,守护好你们的家”“明天没有你们再喊‘阿姨好’的声音,还真有点不习惯”……任课教师、保安大叔和宿管阿姨们朴实的话语,深情的祝福在毕业生们心中留下了深深的依恋。

辅导员送上临行嘱托

“从五湖四海来,到天南地北去,不管走到哪里,不管在什么岗位,让我们继续填好人生的履历表,交出事业的优秀答卷,为母校的旗帜增辉添彩。”“毕业是一个关于时间的命题,过去与将来在此刻交汇,衍生出无尽的回忆与展望。 愿你们:乐观积极,享受生活,向阳而长,向宽而行。”全体毕业班辅导员,站在了最后一课的舞台上,为唠叨了四年的学生送上临行嘱托,依依送别他们飞往更高的远方。

毕业生最深情谊献礼母校

各系2017届的毕业生代表送上了精心准备的礼物,表达对母校的真挚情感和祝福。机电工程系的3D打印机,信息工程系的由一块块电路板和芯片拼成的“情信金城”,自动化系的Slick 30E航模,英语系的地球仪,经济系毕业生的打印机,管理系的“空谈误国 实干兴邦”字画,民用航空系的空客A320维修手册,土木工程系的“奔腾万里”铁画,艺术系的毕业设计作品《锦·花》屏风,车辆工程系的竹简字画,这些创意的礼物凝聚了毕业生对母校的最深情谊。

院长寄语引人思考

作为所有毕业生的“大家长”,院长陈旭在最后一课上寄语毕业生,嘱咐毕业生们,毕业典礼虽为大学的最后一课,意味着大学学习生涯的结束,但是人生的旅程才刚刚开始。陈旭院长给学生分享了两点体会,一是毕业不是终点,是学习的起点;二是尊重生命,让其焕发光彩,用现实的例子,勉励毕业生在人生的道路上要不断学习,不断吸取养分,提升自我,奉献社会。

最后,毕业生代表依次走上台接受“拨穗礼”,院领导、系主任代表郑重地为毕业生拨穗正冠,并颁发学士学位证书。随着学士帽的高高抛起,相机快门声的响起,伴着“我们毕业了!”的欢呼声,此次毕业典礼正式落下帷幕。

最后一课——这样一场特殊的毕业典礼,让2017届毕业生们内心受到触动,它是重温浓浓情意,感悟大学文化和精神的珍贵一课。我院此次以“最后一课”为主题的毕业典礼,有期许,也有激励,希望毕业生将满载母校师友的祝福和鼓励,怀揣梦想,自信从容地迈出校门,在社会的大学里再创辉煌! 

院长陈旭寄语

学位授予仪式

陈旭院长为 毕业生代表颁发证书

 

导师与毕业生合影留念

毕业班班主任李国彦主持“最后一课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优秀毕业生代表发言

毕业生代表为母校献礼

毕业班辅导员的临行嘱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