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我校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我校举办“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党史知识竞赛
时间:2021-06-10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521次   编辑:jcdx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扎实推进我校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69日下午,我校在图书馆206报告厅举办了以“学党史·守初心·担使命”为主题的党史知识竞赛。全体党委委员、全体校领导、全体中层干部、教师党员代表、学生党员代表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比赛由国际商学院党总支、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承办,活动以各党总支为单位报名参加,每个党总支选派1支队伍参赛,共有8支代表队。每支队伍包含4名正式参赛人员,其中至少1名为教师,另外每队都需要有1名备选的学生选手。

 比赛题型设有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三个环节,既考察选手个人党史知识掌握情况,又考验团队协作配合程度。比赛场上,各代表队队员全神贯注、冷静答题、沉着应对、密切配合,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展示出了良好的精神风貌和扎实的知识储备,丰富多彩的题目类型使比赛现场惊喜连连,选手们以精彩的临场表现,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经过激烈角逐,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一等奖,机关党总支代表队和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二等奖,国际商学院党总支代表队、直属单位党总支代表队和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三等奖,艺术与传媒学院党总支代表队和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党总支代表队获得优胜奖。

此次党史知识竞赛,既是对党员同志们理论知识的大检阅,也是对大家党史知识学习的大盘点,看了一道道题目和场上选手的表现,台下的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向获奖选手学习,继续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从百年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赓续红色血脉。






                    比赛现场



                颁奖环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