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会
学校召开2021年第五次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会
时间:2021-06-02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688次   编辑:jcdx

6月2日上午9:00,学校2021年第五次党组织书记学习培训会在德馨楼507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孙雷同志主持。

会上,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向参会同志介绍党群工作部近期的几项重点工作。她重点向大家预告了下周的三项全校性大型活动,即68日的2021思想政治理论学习汇报课、69日的党史知识竞赛和69日的学校“七一”表彰大会,她要求大家按照活动要求,组织好党总支的师生党员积极参加上述活动。她还就近期各党总支需要提交的特色党支部申报材料和需要完成党员发展、毕业生党员组织关系接转、毕业生党员材料整理等工作进行了一一说明和要求。

党群工作部的刘子欣同志近期应学校党委的要求,对我校怎样开展网络思政工作进行了相关研究,会上,刘子欣以《南京航空航天大学金城学院网络思政微信公众平台设计规划》为题进行了汇报。报告主要从项目背景、项目目标、项目分析、项目实施四个板块对我校未来网络思政相关规划进行了阐述。报告给出了建立学校网络思政微信公众平台的提议,平台将结合校党委“1+3”文件及学校2021年党委工作要点中对教职工与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要求,通过平台建构,力求以典型为示范,以故事为抓手,打造南航金城网络思政工作品牌。

随后,戴泉晨同志对学校为何要建立网络思政微信公众平台以及怎样建好这个平台进行了进一步的说明。她指出,目前学校现有的学校级和学院级微信公众号大致分成信息发布、学习交流和功能性这几大类型,缺乏思想引领、思想教育的专业的网络平台,因此网络思政微信公众号的建立就填补了这项空缺。未来,此微信公众号将深入解读思政方面的理论知识、介绍学生在思政课上课题研究、“榜样金城”表彰的“四有”优秀学子的成长故事、校园的先进典型、教师在课程思政方面的教学成果等等,通过专题的采访和深入挖掘身边的人和事,让全校师生相互了解相互学习,统一思想,形成共识,在学习中进步。

会议最后,孙雷同志要求参会同志高度重视网络思政工作,积极支持网络思政微信公众号的建设工作,未来要深入挖掘先进典型和师生身上的“闪光点”,为思政公众号提供更多高质量的素材,讲好金城故事,讲好金城人的故事。孙雷还强调,临近期末,工作多任务重,各党组织书记要认真梳理工作内容,切实做到提质增效,高标准严要求完成好各项任务。


                                  党委书记、副校长孙雷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