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三)
【党史教育】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三)
时间:2021-05-12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2584次   编辑:jcdx

5月12日下午,学校在德馨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辅导报告会,参加会议的有党委委员、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和师生党员代表。学校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张应二教授作了题为《重温两个“历史决议”,树立正确党史观》的辅导报告。会议由基础教学部党总支书记王敏主持。

党关于历史问题的两大《决议》,即1945420日党的六届七中全会通过的《关于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和1981627日党的十一届六中全会通过的《关于建国以来党的若干历史问题的决议》。张应二教授从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背景、两个决议着重解决的问题、两个决议带给我们的启示这三个方面逐层展开分析,他讲到,尽管两个《历史决议》产生的历史条件、时代背景、所要解决的问题、确定的路线方针政策等有所差异,但都是在重大历史转折时刻对党的历史经验和教训做出的深刻总结。两个《历史决议》是我们党正确运用唯物史观总结和运用历史经验的典范,对党的历史问题的正确认识关系到党的事业的兴衰成败,维护党的思想上政治上的统一是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的关键所在,为党的事业继续前进提供了强大的思想和精神力量,对党的未来事业发展起到重要的启迪作用。

报告会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树立正确党史观,认清主题主线,把握主流本质,从党史中汲取正反两方面历史经验,弘扬党史的浩然正气和英雄之气。通过这次学习切实提高了同志们的思想认识,增强了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争取把学习成效转化工作动力,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