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党建园地> 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组织书记会
学校召开2021年第四次党组织书记会
时间:2021-05-11   来源:本站   作者:jcdx   点击:3030次   编辑:jcdx

5月8日上午10:30,学校2021年第四次党组织书记会在德馨楼205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戴泉晨,全体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学生工作处、党群工作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戴泉晨同志主持。


会上,各党总支书记依次汇报了本单位近期党史学习教育、意识形态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进展情况,对于工作中的特色和亮点进行了详细介绍。


随后,党群工作部部长陶荣兄对近期几项重点工作做出提醒:1、近期将开展党内表彰活动,各级党组织要认真组织评选和推荐,坚持标准,确保质量;2、加强特色党支部建设,明确责任分工,逐条开展自查工作;3、组织2021届毕业生党员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在学生中形成“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浓厚氛围;重视发展党员工作,各支部书记要认真履责,严格把关,确保发展党员质量;4、加强学校教职工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增强教职工的政治敏感性,提升教职工的思想政治觉悟和综合素质;5、做好党建课题的申报与结题工作等。


会上,戴泉晨在肯定各党总支书记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开展情况的基础上,同时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新的要求:一是要加强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学习,抓好“个人自学”和“集中研学”相结合、“线上学习”和“线下学习”相结合,继续开展系列校园文化活动,打造特色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二是要持续提升思政工作的政治引领,结合党史学习和课程思政,将思想政治引领贯穿到学生的课堂和实践活动中去,使思想政治引领工作有力度,增强思想政治引领的感染力和穿透力。三是要把学习党史同解决广大师生的实际需求紧密结合起来,尤其是党史学习教育的“我为师生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需要转变思维模式,多出“新点子”,多想“新招数”,贴近实际,充分发挥学生和教师中的优秀典型的示范作用。四是要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在“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中要以工作实绩为导向,以质量保障为优先,真正把学习教育推向深入,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会议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