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商院学子喜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三等奖
喜报!商院学子喜获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三等奖
时间:2022-04-12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836次   编辑:国际商学院

我校20级翻译专业王康同学与夏浩楠同学在指导教师张泉老师的带领下于202249日至10日参加了第24届“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辩论赛华东地区复赛并获得了三等奖的好成绩。

赛前两个月,指导老师张泉老师组织校内选拔并对同学们进行培训指导。因为疫情,老师常常利用午休时间给同学们进行线上培训,为同学们梳理解读历年辩题,同时也鼓励组织实战演练。两位同学也进入了备战的紧张状态,每天都进行不断的口语,思维训练。在赛前的15天里,同学们坚持听每天晚上的赛前思辨舱培训课。此外,张泉老师一边嘱咐同学们放松心态,一边坚持每晚利用自己休息时间线上为同学们分析辩题,解剖思路,仔细复盘集训队自行组织打的辩论。不仅给同学们带来很大帮助,更是让人充满斗志,信心大增。

比赛过程中,两位同学与来自华东地区的各所高校如:上海交通大学,东南大学,上海财经大学,苏州大学,上海对外经贸大学,复旦大学,华东师范大学,杭州师范大学,南京师范大学,同济大学等一百多所高校同台竞争,表现突出,不畏强敌,同时也受益匪浅。辩题大多紧扣时事,难度也随之提升,在遇到晦涩难懂或了解甚少的辩题时,3分钟抄写辩题、15分钟的准备时间,每分每秒都不敢耽搁,我校两位同学积极配合,激烈讨论,拼尽全力将条例梳理清楚,在担任下院辩手时,更是需要集中精神听出、记下全场的冲突点,并且梳理出自己对辩题的延展。连续五场的角逐,每一场都是一次巨大的挑战。每一场下来,两位同学都酣畅淋漓,耗尽全力,把7分钟的发言发挥到极致。到最后,不禁感叹,辩论的魅力不仅仅在于逻辑与竞争,更在于可以用尽全力的思考,表达。奖项与荣誉只是其次,在比赛中体验、学习是最重要的!

感谢学校能够提供如此精彩的舞台,感谢指导老师张泉无私耐心的指导培训,商院学子定会再接再厉,努力奋进,争取今后创造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