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国际商学院> 【喜报】我校学子在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取得佳绩
【喜报】我校学子在POCIB全国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中取得佳绩
时间:2019-05-27   来源:本站   作者:国际商学院   点击:3274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4月29日,由中国国际贸易学会主办的第八届POCIB全国大学生外贸从业能力大赛(春季赛)落下帷幕。国际商学院共组织20人参赛,在指导老师李然、贾雪蕾的精心指导下,在图书馆大力支持下,在参赛选手努力拼搏下,国际商学院代表队喜获本科组全国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

POCIB(Practice for Operational Competence in International Business)是目前国际贸易相关专业领域级别最高、参赛人数最多的大赛,共有179所院校、237支队伍,共计4740名选手参加,历时20天。大赛主要考查参赛选手贸易磋商能力、外贸函电撰写能力、交易成本核算和利润预算能力、交易业务多样性、履约流程和单据制作的正确率以及熟练程度等多方面的仿真外贸业务操作技能,最终根据业务能力、跟单能力和学习能力三个综合的能力指标对模拟交易成果做出评定。

此次竞赛充分展示了国际商学院实践教学改革的成果,更是我校“2+X+Y”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成效的具体体现,突出了“以学生为本”的实践性教学理念,实现了理论教学与实践教学之间的无缝对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