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新教师培训交流会
教研会议 | 艺术与传媒学院召开新教师培训交流会
时间:2021-04-09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2501次   编辑:yishu

   2021年4月7日下午两点,艺术与传媒学院在A1N105教室召开新教师培训交流会。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陈启林、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晋、副院长王萌、副书记胡天敏以及全体教职工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田晋主持。

   院长陈启林从教育、教学、方法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话。在教育层面,他指出,我院教师应以“学高为师,身正为范”为基本准则,积极学习学校的各类规章制度,身体力行,为人师表;新教师应尽快转换思想,铭记教师身份,以良好的形象展示我院风采。在教学层面,他从“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引出,我院教师应在了解学生特点的基础上,扎实教学基本功,拓展知识体系,从深度和广度提升自身,融会贯通,最终达到“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境界。从方法层面,他以“教会学生思维”为切入点,提出了感悟力、贯通力和选择性三个方向,具体分析了“理论联系实践、感性联系理性、主观联系必然、局部联系整体、物理联系心理、形而上联系形而下、确定性联系不确定性”等方式方法的应用,引导我院教师对教学方法进行思考与感悟。最后,院长陈启林将教师比如为水,手捧热诚,心系仁爱,期望我院教师厚积薄发,大有作为。
   副院长王萌提出,我院教师应守好自己的一亩三分地,努力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找准方法提高课堂教学质量,营造良好的教学氛围,并对学院学生写生实习和毕业设计等具体工作进行了布置与安排。
   副书记胡天敏从学生角度出发,提出一名富有爱心和责任心的好老师是学生人生的幸运,是学校的光荣,希望我院老师以学生为本,心系学生未来发展,做一名有温度、有力度的引路人。
   会议最后,党总支书记、副院长田晋再次强调了“三风” 建设的重要性,并鼓励我院教师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有”好教师为依据,以自身的理想信念、道德情操、扎实学识和仁爱之心去吸引学生,使学生亲其师,信其道,更好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我院所有教师通过此次培训交流会个个精神振奋,纷纷表示将饱满的激情投入到教学中,砥砺前行,为艺术与传媒学院的发展续写新的篇章而努力。


学院领导发表讲话


新教师自我介绍


教师们专心听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