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通知公告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艺术与传媒学院> 就业招聘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企业工程师进校做培训——产品视频制作”培训活动
就业招聘 | 艺术与传媒学院开展“企业工程师进校做培训——产品视频制作”培训活动
时间:2021-05-10   来源:本站   作者:yishu   点击:2284次   编辑:yishu

  202158日,艺术与传媒学院工业设计及产品设计专业有幸邀请到开沃集团(南京金龙客车制造有限公司)大客事业部造型部经理(主任工程师)党建泉先生为毕业生做产品视频制作的培训。培训讲座在艺术与传媒学院教学楼A1S305下午1500准时举行,此次培训活动由曹婷婷老师组织,培训开场,曹老师首先介绍了党健泉先生的工作经验及专业能力范围,整个培训过程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是党老师由自己在公司制作的产品展示视频案例为切入点,深入分析了一个产品从无到有的展示过程。党老师强调:想要做好一个3分钟的产品展示视频,关键是素材的搜集,我们可以将制作毕业设计的整个流程,即从灵感提取到产品实物的一个完整过程在视屏中呈现出来,让观众见证我们的产品从无到有的奇迹。此外,在实体产品展示阶段,可以通过从细节过渡到整体,再从整体放大到细节的过程来展示。

在第二阶段中,党老师通过现场操演,教授大家视频制作的技法。首先,党老师用KEYSHOT软件向大家展示了一个产品三维渲染动画的制作,从产品整体的360°旋转展示到产品的爆炸展示,每一个过程都详细讲解。随后,通过剪映专业版软件给学生讲解视频的转场细节及如何根据产品的性格特征选择合适的背景音乐,整个过程可谓一场专业技法的面对面传授。

  第三阶段是师生相互交流的阶段,学生们根据自己毕业设计中遇到的问题积极向党老师提问,党老师根据他们的问题逐个耐心解答,并讲授了一些设计心得和技巧。

此次培训为我院工产专业学生提供了一个了很好的学习机会,让学生真正感受到理论联系实际的教学模式,为以后我院开展理论联系实际的工作起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党建泉先生、曹婷婷老师为毕业生做产品视频制作的培训



师生积极互动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