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喜报】南航金城学院学子在第十三届江苏省机器人大赛中荣获佳绩
时间:2022-12-08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710次   编辑: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2022年10月29至11月13日,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线上隆重开赛,比赛由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田莉老师负责组织并带队参赛。与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等67所高校同台竞技,此次江苏省机器人大赛共495支机器人竞赛队伍, 2000名大学生参加此次比赛。同学们面对来自省内重点高校的优秀选手沉着应战,激烈角逐,再创佳绩。

  我校派出20支代表队参加了12个组别的竞赛,每只队伍在赛前充分准备,认真钻研,赛场上细心调试、随机应变、沉着应战,在大赛中获得江苏省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9项,夺得冠军奖杯1个,亚军奖杯3个,季军奖杯1个。获奖等级和数量均实现历史突破,在参赛的江苏省高校中成绩卓越,获得大赛组委会、裁判长及同行的一致好评。

  今年是我校第九次参加此项赛事,学校教学科研处与机自学院的领导也给予了高度重视,本次比赛参赛队伍由来自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信息工程学院和航空运输与工程学院的22名教师和100多名学生组成,参赛类别达到12个之多,包括节能车耐力赛、机器人竞步(窄足)、舞蹈、空中巡逻、陆空两栖、密室夺宝、智慧快递、无人车、医疗服务机器人规定动作、智慧快递、足球、创意等项目。其设计内容涵盖了传感器技术、自动控制、计算机通信、模式识别、机械、电气、能源等多个学科知识,对学生的知识融合和实践动手能力的培养具有良好的推动作用。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由江苏省省教育厅、江苏省自动化协会和省科协联合举办,由东南大学承办,机器人竞赛活动具有挑战性和综合性,已成为促进教育改革、培养创新人才的有力手段。机自院科创中心在校院两级领导的关心与指导下,始终坚持实践育人,努力建设机器人相关创新实践平台,为全校各学院学生自主学习、创新实践及毕业设计提供有力支撑,科创中心师生代表学校参加国际、全国机器人大赛屡获佳绩,充分展示了我校学生的创新潜质与能力。成绩的获得离不开机自学院优秀的科创氛围,老师们的精心指导,更离不开学生的日夜奋战和艰苦调试。希望金城学子能把勇于拼搏,精益求精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向着更高更远更强的方向继续迈进。

第十三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获奖名单



参赛师生合影


奖杯奖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