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喜报】我校BOF机器人战队在全国机器人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高校单项赛东部赛区和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喜报】我校BOF机器人战队在全国机器人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高校单项赛东部赛区和全国总决赛中获得佳绩
时间:2022-09-06   来源:本站   作者:机电工程与自动化学院   点击:888次   编辑:张建兵 徐湫恒

  8月底,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超级对抗赛&高校单项赛和全国总决赛落下帷幕。在本年度赛事中,我校BOF机器人战队凭借精湛的技术和精诚的团队精神收获佳绩。6月22-28日举行的东部区域赛(常州)中,BOF战队成功闯入机器人超级对抗赛16强,获得一等奖;工程机器人获得单项赛一等奖,并顺利闯入深圳全国总决赛。在深圳全国总决赛中,BOF战队取得了6项国赛二等奖和2项国赛三等奖的好成绩。

  整个赛程,虽然遭遇强队以及各种突发状况,但BOF战队全体成员团结合作、奋勇拼搏,打出了战队绝不服输的气势,打出了团队精诚一致的精神,打出了精彩高效的战术!在东部区域赛小组赛时,BOF战队与传统强队湖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及东华大学分在一组,且0:2对阵东华大学先输一城,但队员们并未气馁,鼓足气势,沉着应战,在后面的比赛中1:1战平老对手南京理工大学,2:0强取湖南大学,最终凭借给对手造成大量伤害量的优势,以小组积分第二顺利闯入东部16强。在16进8和复活赛中,更是与哈尔滨工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上海工程技术大学及武汉工程大学相遇并展开激烈的对抗,虽然最后止步8强,但BOF战队无论技战术还是团队风貌都在比赛中精彩呈现!也通过此次比赛,了解到团队在机器人电源管理、超级电容设计、视觉算法等领域和其它强队的差距,为今后的赛事奠定基础。

  值得一提的是,16进8对阵武汉工程大学比赛中,BOF战队的飞镖系统直接命中对手的前哨基站目标,给对手造成了大量伤害,成为本次东部区域赛所有比赛中,仅有2次命中敌方目标的首发,这样高质量的得分,与队员们赛前的充分准备与刻苦训练密不可分。

  本次战绩是BOF战队自2018年建队以来在机器人实战中取得的最好成绩,预祝BOF战队在9月-11月即将开展的全国技术交流赛及江苏高校联盟赛中取得更辉煌的成绩!

  全国大学机器人RoboMaster机甲大师赛超级对抗赛&高校单项赛是有共青团中央、全国学联、深证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由大疆创新发起并承办的国家级科技科技竞赛。该赛事举办8年来已吸引全球近400多所高校、近5万名大学生参与,在科教创新领域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与认可。大赛作为全球首个射击对抗类的机器人比赛,将“机器视觉”、“嵌入式系统设计”、“机械设计”、“人工智能”、“人机交互”等众多机器人相关技术学科相交融,注重培养学生的跨学科合作精神,从中也涌现出了大批综合能力出众的青年工程师,其凭借领先的赛事理念、高水平的办赛水准,已成为众多顶尖高校学子和青年工程师心目中的技术荣誉殿堂。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Robomaster2022机甲大师赛获奖明细



赛事团队成员现场合影


 BOF机器人战队参赛成员全家福


比赛现场指导教师及参赛队员 


比赛全程现场直播


现场机器人操作手


比赛现场队员胜利欢呼


机器人维修测试


飞镖首发命中敌方前哨战


晋级深圳总决赛颁奖现场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