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专业建设

 

友情链接

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基础教学部>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
我院学子在“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再创佳绩
时间:2016-11-29   来源:本站   作者:党群工作部   点击:266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6年11月18日-11月20日,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第七届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在无锡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隆重举行。自主办方传来喜讯,我院机电工程系“微创”队获跳远组冠军、自动化系“锋芒战队”队获无人车交互组季军、机电工程系“翻滚吧”获窄足组一等奖,机电工程系、自动化系、实验中心的5支队伍获二等奖、7支队伍获三等奖。

本次比赛由学机电工程系承办,机电工程系主任陈富林担任技术总指导,副主任赵彩虹负责比赛组织管理工作,刘洋老师担任总领队并协助组织管理。在学院领导和各部门的高度重视与支持下,本着“为学生创造更多机会、为学院创造更多更好成绩”的原则,制定了严谨、科学、合理规划的比赛组织与选拔方案,并在全院择优选拔了24支队伍108名学生进入初赛。借助学院各系创新工作室平台各团队经过3个多月的设计、制作与调试,在11月5号举办了学院内决赛,最终确定17支队伍78名学生参加了11个比赛类别。同时参加比赛的有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航空航天大学、河海大学、南京理工大学、中国人民解放军理工大学等80多所学校,520多支队伍。我院学子带着精心设计与制作的机器人在和众多重点高校的对抗中,取得了新的突破成绩,极好地展现了我院学子训练有素的综合素质,体现了我院高级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中对学生创新与实践能力的高度重视。

本次比赛中我院机电工程系大二学生陈兆举同学带着跳高跳远组团队设计的跳远机器人,以独特、简洁、专业的设计惊艳全场,获得该类别的冠军,这是我院机电工程系连续三年在该项目获得冠军成绩。比赛前的调试中,这台名为“微创”机器人一跃而起,因比赛场地局限,给比赛方的天花板带来了小小的微创,而“微创”机器人也因撞击而发生局部创伤。小组成员在指导老师的帮助下微调了设计,并连夜加工,以适应比赛场地局限。比赛当天,比赛方为我院机器人加宽比赛场地,最终该跳远机器人以7米多的成绩获得冠军,远远高出第二名2.3米的成绩。小窄足机器人“翻滚吧”以接近国赛冠军成绩的45秒获得了比赛一等奖,70元的舵机惜败600元的冠军队。无人车“锋芒战队”冷静判别,快速反应,展露锋芒。越野机器人“PPZ Team”代表我院第一次参加该类别比赛,在23个队伍中因特别的现场表现成为全场热点最终冲入决赛,获得了该比赛的二等奖。

江苏省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旨在引导高等学校加强相关专业和课程的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科研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注重培养大学生的创新能力、理论知识应用能力、动手能力和协作精神,为优秀人才的脱颖而出创造条件。

                                   获奖名单

报名项目

队名

获奖等级

参赛单位

队员

指导教师

机器田径赛(跳远)

微创

一等奖
(
冠军)

机电系

陈兆举、朱国栋、张锋、袁钢、周轩伟

赵彩虹、刘洋

机器人竞技(窄足)

翻滚吧

一等奖

机电系

姜岩、马肖杭、杨天柱、李权、许永胜

赵彩虹、刘洋

无人车(多车交互)

锋芒战队

一等奖
(季军)

自动化系

魏灵峰、戴正洲、刘惠、梅航嘉、姚翼荣

孙金秋、钟丽娜

机器人舞蹈

金城舞者

二等奖

机电系

周轩伟、王佐康、何凤良、许力行

赵彩虹、刘洋

机器田径赛(越野)

PPZ Team

二等奖

机电系

杨启康、张旭、徐威虎、蒋志伟

苏铭、万轶

机器人竞技(交叉足)

打击者

二等奖

机电系

葛成、陈中强、杨奕、朱凯

张月芹、周培

无人车(多车交互)

旋风队

二等奖

自动化系

张峰鸣、林衍照、凌佳胜、陆泓霖、黄伟

田莉、汪芳

无人车(多车交互)

创梦无人车组

二等奖

自动化系

朱鹏飞、王郑毅、季晨颖、朱士松、李春风

朱海霞、李陈康

武术机器人(综单对打)

火狼队

三等奖

机电系

陆飞翔、王沐

赵彩虹、王丽

机器人竞技(窄足)

致一

三等奖

机电系

姜泽嘉、商宁、徐仕禹、宋浩然、赵旭升

万轶、苏铭

机器田径赛(越野)

疯狂的小蜜蜂

三等奖

机电系

法弘理、王辉、刘成、徐振峰、陈毅

赵彩虹、刘洋

空中机器人

蜂鸟队

三等奖

自动化系

赵彬宇、韩昊、杨杰、吴俊杰、彭培豪

闻凯、孙成行

机器田径赛(越野)

凌云队

三等奖

自动化系

梁贵龙、王悦琦、吕晓斌、吴春洋

王志凌、郭艳平

机器田径赛(越野)

至尊兽队

三等奖

自动化系

胡益彬、袁钢、张文静、潘文浩、马天宇

孙金秋、王恒

机器人自主创新

BB-eight

三等奖

实验中心

朱建明、王存玉、王宝健、王皆宸、刘韦香

李宝平、朱娴


比赛合影


机电系陈富林主任指导学生


比赛现场


部分机器人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