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院务公开> 机构设置>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岗位说明
招生办公室负责人岗位说明
时间:2016-03-16   来源:本站   作者:院务公开   点击:2408次   编辑:院务公开

一、基本信息岗位编号:

所属部门

招生就业处

岗位系列

行政

岗位定员

1

编制时间

20143

二、工作概要

本岗位是在招生就业处处长的领导下,在学院规章制度和组织行政管理流程的指导下,协助负责学院的招生工作,确保学院与招生相关工作的正常开展。

三、岗位职责

编号

职责内容

1

协助做好招生管理工作,与教育厅、考试院等相关部门保持联系,及时了解当年招生形势和政策。

2

根据学院发展的实际情况,协助制定切实可行的本科、专转本招生工作方案,并组织实施。

1)研究确定招生宣传模式,包括招宣队伍组成,招生宣传手段等;

2)研究确定招生宣传合作媒体及推广方案;

3)研究确定招生宣传人员差旅报销,考核奖励等办法。

3

根据学院确定的年度招生规模,负责制订和向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申报专转本(分专业)和普通高考(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

1)召开招生领导小组会议,审议确定专转本、普通本科(普通类、艺术类)招生规模;

2)按照各专业规模及往年录取情况,编制分省分专业招生计划,报招生领导小组审议;

3)按照上级主管部门要求,上报各类招生计划,并完成计划核对确认工作。

4

协助做好招生宣传工作,做好宣传人员(老师、学生)的选派、培训、管理、考核和表彰工作。

1)做好宣传人员(老师、学生)的选拔、培训和派遣;

2)做好招生宣传所需材料的制作(购买)、发放与回收工作;

3)做好招宣期间人员指挥,指令发布,问题解答等相关工作;

4)做好招宣后期的考核与表彰工作。

5

根据国家招生政策,制定学院招生章程,组织、编制招生宣传所需各类材料。

1)按要求制作专转本、普通本科招生简章;

2)制作招生宣传海报、单页、影像资料等;

3)编写相关软硬文宣传材料,提交媒体;

4)编写招生宣传人员工作手册。

6

负责接待、解答考生及家长的来信来访工作做好招生咨询电话接听、登记和统计。

7

充分发挥和利用网络平台,做好网络宣传工作。

1)做好各类招生政策、信息的搜集、整理、上报工作;

2)做好学院网站、招生办网站、招生微信平台、阳光高考平台的日常维护及数据更新工作;

3)做好网上咨询、网络环境的监控、网络舆论的导向工作。

8

做好招生录取人员的选拔与培训,严格按照招生政策和招生纪律,组织实施远程网上录取工作

9

做好普通本科、专转本新生录取通知书、入学须知等新生材料的制作与寄发工作。

10

做好招生文件、录取数据、图片资料、新生录取名册等招生资料的汇总、统计、归档工作。

11

负责对当年招生生源状况进行详细分析,协助做好招生工作总结、研究和改革创新工作

12

配合学院做好新生入校报到工作,协调处理新生入学后的各类问题,参与对录取新生的复查,协同有关部门领导处理好新生入学后的有关遗留问题

13

做好未报到新生统计,新生保留入学资格审批,往年保留入学资格学生报到等相关工作。

14

做好招生宣传、差旅报销、招生奖励等相关专项经费的管理与发放工作。

15

结合近年来生源及录取情况,做好生源中学、中学联系人的拓展工作,与生源中学、中学联系人保持日常联系,及时反馈学生在校期间奖惩信息,积极开展中学校园宣传活动。

16

协助做好部门年度工作计划,制定部门经费预算

17

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任务。

四、任职要求

要素

资格要求

学历/专业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理工类、文科类相关专业。

基础知识

1.熟悉党的方针政策、招生工作的基本业务知识;

2.了解高校招生工作的基本特点,熟悉国家招生政策及工作流程。

基本能力

1.遵纪守法,品行端正,政治素质高,热爱招生工作;

2.具有较好的逻辑判断能力,较高数据的分析处理能力;

3.具备较强的组织协调能力、事务处理能力、理解表达能力,较强奉献精神和团队合作精神

4.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具有较高的写作能力,一定的英语基础。

工作年限

具有3年以上招生工作经验,并具有一定的学生管理工作经历。

其他条件

1.中共党员;

2.熟悉学院的基本情况,具有较强的荣誉感及纪律性;

3.初级以上职称。

补充事项

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突出,或在工作中业绩突出者,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经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可以适当放宽任职条件。

 

上一篇:暂无
下一篇:实践实验管理科岗位说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