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院务公开> 机构设置> 教务处副处长2岗位说明
教务处副处长2岗位说明
时间:2016-03-16   来源:本站   作者:院务公开   点击:2638次   编辑:院务公开

教务处副处长2

 

一、基本信息                                 岗位编号:

所属部门

教务处

岗位系列

行政

岗位定员

1人

编制时间

 

二、工作概要

本岗位是在教务处处长的领导下,在学院规章制度和组织行政管理流程的指导下,协助处长负责全院教学运行工作的有序开展,加强日常教学评估与监督,保障教学质量。

三、岗位职责

编号

职 责 内 容

1

协助处长制定部门工作计划,并督促、检查、落实与总结情况。

2

协助处长负责全院教务管理科、考试管理科的工作指导、协调与文件审核。

3

协助处长组织制定和执行各项教学管理规章制度,并负责解释工作。

4

协助处长负责全院教学管理信息化建设、学分制改革等有关工作。

5

协助处长负责日常教学运行、教学任务落实、编制学院校历、协调课表编排等工作。

 

6

协助处长负责学籍管理、成绩管理、毕业与学位资格审核工作及数据上报工作。

7

协助处长负责学生转学、转专业审核工作。

8

协助处长组织实施国家级、省级、院级各类考试管理。

9

协助处长负责教学评估与监督工作。

10

协助处长负责教师教学发展工作。

11

参与学院公用房领导小组和学生违纪处理小组工作,协调与其他部门之间的有关工作:学院教室建设、改造规划等。

 

12

完成上级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

四、任职要求

要  素

资 格 要 求

学历/专业

具有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管理类、理工类、文科类相关专业。

基础知识

1.了解党和国家教育方针政策,熟悉高校教学管理的政策和规定。

2.熟悉民办高校教学管理的工作特点和规律

基本能力

1.热爱教育事业,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遵纪守法,具有较强责任感,作风正派,清正廉洁。

2.具备较强的执行能力、分析能力、沟通协调能力、组织管理能力和团队建设能力。

3.具备丰富的教务教学管理经验,懂得教育规律,有较强的服务意识与奉献精神,勇于开拓创新的能力。

4.熟练使用各种办公软件,具有较高的写作能力。

工作年限

具有5年以上相关岗位工作经验。

其他条件

1.中共党员;

2.中级以上职称。

补充事项

个人综合能力和素质突出,或在工作中业绩突出者,按照学院的有关规定,经学院领导审批同意,可以适当放宽任职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