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学校首页> 组织机构> 教学部门> 实验中心> 学院召开江苏省科技计划体系与科技政策培训会
学院召开江苏省科技计划体系与科技政策培训会
时间:2017-01-05   来源:本站   作者:科研处   点击:3233次   编辑:党群工作部
       201713下午,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部部长孙永荣莅临学院,在德馨楼205会议室为学院教师详细解读江苏省2017年科技计划体系、科技项目管理与有关政策。学院副院长赵宇、科研处处长姚志琴及来自学院各专业的20多名教师代表出席了会议。会议由赵宇主持。

万发苗以《高校产学研合作创新》为题,给参会教师上了生动一课。他从高校产学研合作创新的意义、合作创新的途径、合作创新的制度设计及有关政策措施等方面做了详细解读,还介绍了江苏科技创新的主要计划。他指出,高校应积极把握当前省支持合作创新的主要计划与政策措施等,通过校地合作、校企合作、创客空间、衍生学科型公司等途径开展产学研合作创新,既符合高校师生成长与高校自身发展的要求,又满足了建设创新型国家的需要。

在谈到省科技计划体系及项目管理时,万发苗详细介绍了省科技计划体系的现状与改革设想,对2017年科技计划进行了详细说明,针对每一项计划给出了教师参与的途径或方法,对省科技项目管理的相关政策与指标进行了解释说明,并与教师代表进行了深入交流,解答了教师们提出的一系列问题。

孙永荣介绍了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目前已有的科技创新平台,与与会教师进行了深入交流,他指出南航本部与南航金城学院一直保持着紧密联系,南航科技部很乐意与南航金城学院分享相关科技研究资源与平台,也希望今后在科技方面能有所合作,共同为学校与地区建设而努力。

    会议最后,赵宇代表学院感谢万发苗、孙永荣来我院指导工作,为我院教师答疑解惑。同时,她强调产学研合作是年轻教师科研起步阶段锻炼身手的绝好方式,她希望学院教师苦练内功,提升自身能力,靠实力抓住机会,更好地服务于学院的教育教学工作。

 

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授课

 江苏省科技厅科技机构与条件处处长万发苗授课

 

 副院长赵宇主持会议

副院长赵宇主持会议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部部长孙永荣会上发言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科技部部长孙永荣会上发言

 

会议现场1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2

会议现场